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一幼三分之一幼儿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广铁两幼儿园继续运作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8月中旬广铁集团下属幼儿园改办托儿所的消息传出以后,不少家长因一时无法找到新的幼儿园感到非常忧虑。昨日是开学第一天,记者回访广铁集团下属两所大型幼儿园:广铁一幼和广铁东山幼儿园则发现,幼儿园运作正常。据了解,幼儿园将继续办园一年,给家长一个过渡期。

  记者昨日早上10:30在广铁一幼操场看到,老师正带领中班的小朋友排队准备做游戏。不但教学如常进行,教师福利也如常分发。记者看到学校门口堆放了许多箱饮料,老师正在往教室里搬,据介绍都是给老师分发的夏季清凉饮料。而在财务处则开了两个办公窗口,一个是“交费开收据处”,一个是“退费处”。据园方负责人介绍,广铁一幼已经退园的有200人左右,新学期仍然上学的有400多人。幼儿园这学年不招新生,但原在读学生可以读满一年。学生到明年6月必须退园,这一年是过渡期。

  记者在广铁东山幼儿园也看到,幼儿园大门公告栏如常贴出了小班升中班、中班升大班的分班告示,而操场上则有老师带着大班的幼儿玩游戏。园方负责人表示,目前退园的学生很少,新学期大部分中班、大班幼儿都回来继续上学。由于家长对突然停办幼儿园的意见很大,所以现在幼儿园的学生,如果暂时找不到转入的幼儿园,都可以继续读满一年。但园方不确定幼儿园明年是否一定改办托儿所:“如果家长评价好,大概就不会停了吧。”

  前来送孙子的何婆婆对记者说,孙子去年就入读广铁一幼,她今天来幼儿园就是想找园长询问相关的安排。何婆婆说,就算能再读一年,再找接收的幼儿园也很麻烦。而且他们都是住在附近,如果要到远的地方找幼儿园,接送不方便。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