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首日:孩子多睡半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昨日是开学第一天,也是广州市小学、幼儿园调整上学时间的第一天——由原来的8时调整到8时30分。记者在各小学、幼儿园看到,上学情况一切如常。大部分家长表示赞成时间调整,这样孩子每天能多睡半小时。

  7:30,记者在培正小学门口看到,已有不少家长送子女到学校上课。校门滚动屏幕上不断播放新的作息时间。虽然上课时间调整了,但因为是第一天,很多家长都宁愿早一点到校。女儿今年入读培正小学一年级的王先生非常“大阵仗”,一家五口全体出动,带着DV拍摄女儿第一天上学的情景。奶奶一边走一边嘱咐孙女要认真听课,进校门前还一再帮她整理衣领。

  7:40,署前路小学迎来上学高峰,保安忙于疏导用摩托车送子女上学的家长离开学校,值日生也到校门检查学生仪容和给老师敬礼。值班教师告诉记者,由于一年级来不及通知,一年级还没有执行新的作息时间,第二天将正式开始执行,要求学生8:10到校,比原来晚了半小时。家长朱女士说,她儿子以前7:00就起床,现在可以多睡半小时,对孩子来说可以保证充足睡眠。对于8:30到国企上班的她来说,也没有影响。家长何女士也表示,尤其冬天的时候,孩子太早起来走在路上都能睡着,多睡半小时可以提高上课质量。

  而烟敦路幼儿园、广州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等幼儿园的入园时间则暂不延迟。儿子就读烟墩路幼儿园的曾女士说,昨天晚上老师打电话到家里,通知幼儿园开门时间不变。曾女士表示,自己8:00上班,如果幼儿园推迟上课时间的话不知怎么办,希望幼儿园早点有老师,照顾早到的孩子。孩子在广州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的周女士则打算,如果幼儿园推迟开门,她就考虑把从化的婆婆接到广州来照顾孩子。
开学首日:孩子多睡半小时(图)
  图:广州一所小学的学生在操场集合准备参加开学典礼,他们身后的电子屏幕上面正显示着新的开学时间安排。陈海平 实习生 罗频洋/摄

  (侯颖/编制)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