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迷电话不断 笔笔累出胃病缺席首节专业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歌迷电话不断媒体采访不停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董芳)“罗老师,我胃疼很不舒服,早上的课向您请假,周笔畅”———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星海音乐学院社会音乐系某一课室时,笔笔的声乐导师罗洪教授让记者看发自周笔畅的手机短信。就这样,新学期第一节专业课,周笔畅因病缺课。

  笔笔:每天过得比比赛时还紧张

  昨日上午10点半,确认周笔畅不能来上课后,在教室已等候了半个小时的罗教授给周打去了慰问电话。电话一接通,只见罗教授惊讶地大叫一声:“嗯?你是周笔畅吗?你真是周笔畅?你的声音怎么沙哑成这样?”

  原来在连续两个多月的比赛中,笔笔每天都要训练到凌晨二三时才能休息,平均一天才睡5-6个小时,还从没有过假日。而自8月30日下午回广州后,虽不用像比赛期间那样“终日奔波苦”,却也是“一刻不得闲”:一面是众多媒体接二连三的约访;一面是无数狂热歌迷的追捧,有的歌迷“埋伏”学校苦等她,索要签名合影,或一个劲地给她发短信、打电话等。面对歌迷们的热情,周笔畅很感动。但有时因为她没有回复短信或及时接听电话,第二天个别歌迷就会发短信批评她“耍大牌”。这让周笔畅觉得“很委屈”,她在电话中向罗教授大吐苦水:“我不可能每个短信都回啊,他们误会我了,我只想好好休息,好好睡觉……”

  成名后来自公众、媒体等方方面面的压力,让笔笔疲于应付,让她觉得“每天过得比比赛时还要紧张”,以致“折腾到胃痛”。在通话的最后,罗教授临时决定:“声音哑成这样还怎么唱歌啊?再这么下去会垮掉的,我放你一个星期假,你干脆回家休养算了。”

  好友:我们也难得见她一面

  昨日,周笔畅的好友们都向记者反映:“以前的笔笔整天是一脸阳光,笑呵呵的。但现在她很不快乐,因为她没了自由,活动要听签约公司的安排,接受媒体采访也要公司点头同意……公司还有专人‘贴身’跟她到学校来,限制她与外界的接触,虽然她还住宿舍里,但这几天连我们都很难见她一面了……她很不喜欢被‘看’着的感觉,所以现在的抵触心理很大,情绪不太稳定……”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周笔畅已不可能像以前那样,随时随地约三五好友去吃爱吃的麻辣烫、拉面;在校道上大声喧哗、打闹嬉戏……属于她的,只有大大的遮阳帽和墨镜。

  老师:不能让她成为棋子

  对此,罗教授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他非常希望能再看到那个自由自在、普普通通的周笔畅。“成名是件好事,但不要成为负累。周笔畅毕竟还是个学生,从个人的长远发展来看,她现在依旧要以学业为重,继续深造,而不是成为商业演出市场的棋子,这也是对歌手、对歌迷负责任的做法”。据介绍,升上大三后,周笔畅的学业负担很重,除了每星期都要上声乐专业课外,还有8门公共大课要修完。
歌迷电话不断 笔笔累出胃病缺席首节专业课(图)
  图:歌迷的热情让周笔畅既感动又有压力。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记者手记:让她静一静吧

  昨天中午午饭时间,记者来到了周笔畅的宿舍门口。只见其他宿舍都是大门敞开,学生们进进出出,唯独周的宿舍门窗紧闭。记者试探性地敲了几下门,数秒钟后传来了一个沙哑而又熟悉的声音“谁,谁啊?”一听,记者当即认出应者正是周本人。于是直接回道:“周笔畅在吗?”又过了数秒,对方答“她刚走了,刚走”,门依旧关着……

  记者并不认为周是在耍大牌,相反顿生怜悯之情。当时,我们有N个方法可以轻而易举地进门采访。但我们甘心作罢,带着祝福离开了……因为我们对周笔畅有更多的期待!让她静一静吧。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