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惜别大沙头 档主互道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旧货市场昨天启动搬迁,多数迁出档主将在石牌西重新开始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 吴璇 实习生 陈君成 通讯员 杨亚明)“在这里做了六年,今天搬迁挺舍不得。昨天我已经给隔壁档主打过电话告别了!”大沙头旧货市场A座一电器档主陈小姐一边坐在档口和记者说话,一边等运货车来。搬迁结束后,大沙头旧货市场大部分档主将在天河石牌西旧货市场开始新的生意。

  经过一上午的搬迁,往日喧闹的大沙头旧货市场内已经略显寂寥。还没搬走的十余名档主守着档口内的货物,等待运货车的到来。在他们面前的过道地面上,散落着大堆的废垃圾袋、包装盒,中间还夹杂着几块废弃的招牌。一名车夫费劲地推着一辆装着绑有空柜台的三轮车往外走,这已是他今天第六趟生意。

  “在这里做了六年,今天搬迁挺舍不得的,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旧场好!”陈小姐这样告诉记者。令她不舍的不仅有这里的生意,还有与邻档档主亲近的关系。陈小姐选定的新档口在附近的澳信市场,虽然提前告知了一些旧顾客,但她还是担心新档口生意受影响。附近其他档主也有类似的担心。

  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负责人冯先生在拆迁现场告诉记者,此次拆迁只涉及第一期工程,共迁出300多档。他们中大部分将在石牌西分场开始新的生意。其中石牌西分场一楼已于8月10日正式开业,目前一楼80%的铺位已开始营业,二楼铺位已于昨日正式招租。此次拆迁并不涉及经营地址在第一期工程外的档口,它们将在原地继续营业。但随着第二、三期工程的开始,这些档主也将陆续迁出。
惜别大沙头 档主互道珍重(图)
  图:昨天下午,记者在大沙头旧货市场看到,市场东侧大部分档口已经搬迁完毕。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实习生 张丽雯/摄

  :原地将建全市最大滨水广场

  整个交易市场计划明年春节前完成拆除,取而代之的将是广州市最大的滨水广场———港湾广场。按照规划,港湾广场将集办公、旅游、商业、休闲于一体,并加入古代帆船、相关雕塑等内容,以期重现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古老东方港口城市风貌,整片港湾广场将于2008年全面投入使用。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