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兰”发威 飞车抢夺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7 南方都市报

  “剑兰”发威 飞车抢夺降四成

  重打“两抢”,一月破刑案五千,刑事立案及“两抢”案均下降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龚宣)重点打击“两抢一盗”的“剑兰”行动截至昨日,正好一个月。其间,警方共破获刑案5011宗。这个数目约是广州去年一年破案量的1/10。而去

年广州的破案量为全市近10年来之最。

  一个月来,全市共抓获疑犯3224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23个。8月份,全市无论是刑事、治安案件还是110接到的警情,都出现下降,其中刑事立案比7月下降3.4%,“两抢”案下降16.4%,飞车抢夺案件下降41.7%。

  武警民警联手打击职业犯罪

  行动中,省、市武警部队和市公安局机关抽调了500名官兵和250名民警,支援治安复杂地区的打防工作。警方以打击系列性、团伙性“两抢一盗”犯罪为工作重点,成功打掉一批职业犯罪团伙。

  天河警方经过近半个多月侦查,成功抓获李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该伙疑犯交代,仅近一个月以来,他们先后在天河区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东段公交车站抢劫群众财物30多宗。

  专项整治娱乐服务场所

  8月来,全市警方还开展了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清查行动,推进了“剑兰”行动向纵深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清查娱乐服务场所377间,处理场所36间。

  8月18-23日,番禺警方先后查处了今日世界“水上酒吧”、星光大道酒吧以及帝豪会卡拉OK歌舞厅3间涉毒场所,捣毁赌博窝点1个,缴获毒资47800元,查获涉案人员112人,并依法对24名涉案人员予以治安拘留处理。花都区公安分局查处了辖内涉毒场所“红日”酒吧,查获吸毒嫌疑人员16名,对该场所予以停业整顿处理,同时将该场所治安级别由B级降为C级。

  “剑兰”将持续到10月

  警方表示,目前广州治安形势仍较为严峻,警方将认真总结经验和存在问题,加大对团伙性、系列性和地缘性犯罪的打击力度,有侧重点、有弹性地使用警力。同时,要深入整治废旧物品购销点,减少飞车抢夺案件的发生。“剑兰”将持续到10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