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景石牌电力线路第三次遭野蛮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7 南方都市报

  华景石牌电力线路第三次遭野蛮破坏

  一施工单位导致电缆沟坍塌,附近居民面临大停电

  本报讯(记者彭科 实习生王索妮 通讯员广甸)前天下午,华景、石牌一带线路遭遇今年第三次破坏,到昨天下午为止,供电抢修人员仍在带电抢修,石牌、华景以及天河北一

带十多万户居民再次面临被停电的困境,据初步估计,直接损失已过百万元。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由于30多米的电缆暴露在烈日下,如果电缆外表损伤破坏了绝缘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爆炸!如果棠华石乙线也停电抢修,将会造成石牌变电站和华景变电站各一台主变压器停电,引起石牌、棠下、华景一带居民长时间停电,因此,供电抢修人员正在带电抢修。

  据广州供电局介绍,前日中午1时左右,某建筑公司在进行广园东立交土建工程一标施工时,因现场施工单位未采取边坡防护措施,导致原路基挡土墙单侧发生崩塌。崩塌导致相邻的110千伏棠华石甲线和棠华石乙线的电缆沟同时坍塌约30米,下塌的深度约2米,电缆下坠跨度29.8米。

  据了解,这是近期华景、石牌一带电力线路第三次因野蛮施工遭到破坏。7月6日,该线路供应的十多万居民就曾因110千伏架空线路棠茶线被挖土机触碰,而造成停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