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自燃 情侣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货车自燃 情侣被困

  工业大道发生追尾,火势及时受控制,两伤者获救生命无虞

  短短半小时内,湖南一对情侣两次遭遇死亡威胁,幸运的是均侥幸躲过劫难。

  昨天下午2时50分,郑某驾驶一辆拉满水泥的货车途经内环路工业大道出口时,与一辆251路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公交车上没有乘客,郑某及其女友雷某则被困在驾驶室内,消防员施救过程中,货车车头突然自燃,幸亏火势被及时控制,被困45分钟后,两个饱受伤痛和惊吓的伤者被先后救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3时20分,警方已封锁内环路工业大道出口处的交通,两事故车辆停在马路中间,近10名江南西中队的消防员围着货车驾驶室,利用铁棍、液压剪撬动已完全变形的货车车头。

  驾驶室内,年轻的男司机满头满脸是血,坐在座椅上,整条左腿弯弯曲曲夹在变形的钢板中。他的整个脸部已无法辨认容貌,鼻孔等部位还在不断流血,但意识还很清醒,医生已在车顶吊起输液瓶给他补液。

  在副驾驶座位上,一年轻女子满脸惊恐不停哭泣,一会看着旁边重伤的司机,一会又看看自己被卡住的左腿,看上去伤势较轻但也动弹不得。

  事故货车核定载重量1.49吨,车厢装满水泥,车头撞上前面251路公交车的尾部后变形,两车卡在一起无法分离。

  两辆救护车在一旁守候,珠江医院黄医生说,暂时两名伤者的生命体征都平稳,担心男司机失血过多,护士已第一时间给他注射血浆。

  下午3时28分,救援中被困女子突然失声尖叫。消防员建议强行启动公交车以分离两车,下午3时31分,工作人员开动公交车,不料两车没有分开,被困女子腿部被挤再次发出惨呼,方案立刻被迫放弃。

  下午3时32分,警察突喊“着火了!”只见货车车头底部突然冒出火苗,“快走!要爆炸了!”警察迅速驱赶围观的人群。消防员返身奔跑,从消防车上接驳水带;动作更快的是珍宝公司安营部一名工作人员,其跑上公交车,取出干粉灭火器立刻朝起火处喷射,火势迅即被控制住,消防水也喷了过去,车底下飞溅出大量血水。

  车内两人再一次遭遇死亡威胁,但只能在驾驶室内近乎绝望地等待转机。

  下午3时35分,被困女子终于被抬了出来送上救护车。被困司机随后也被抬出,其下半身血肉模糊,两条腿摇摇晃晃严重变形。目睹惨状,伤者的母亲当场嚎啕大哭坐倒在地。

  据介绍,司机姓郑,女伤者姓雷,是他的女朋友,都是湖南人。现场有名年轻女子一直在哭泣,据其称,她是雷某的朋友,当时也在车上,出事后“自己跳了出来”。

  经医院检查,雷某只受了软组织挫伤,但是受得惊吓可不小,“撞的时候我都不敢看,起火时吓死了,问他(郑某)怎么办,他说大不了一起死……”而郑某情况比较严重,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线索提供:王先生 200元)

  采写:本报记者 肖海坤 实习生 廖靖文

  摄影: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朱健帆

  图:

  营救过程中,货车头部突然起火,险酿大祸。

  火扑灭后,众人合力将受困司机抬出驾驶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