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投币机遇假币立即反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新投币机遇假币立即反吐

  一汽180辆公交车升级投币设备,公司鼓励乘客分投纸币和硬币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菁)昨日,记者在37路公交车上看到,投币箱旁加装了新投币机,一旦乘客投入假硬币,验真机立即反吐。目前为止,一汽公司已在37、5、35、51等四条线路

共180辆公交车上加装了新投币机。

  37、5、35和51等线路最先试水

  昨日下午,记者在东山口总站观察,始发的37路公交车基本都加装了新投币机。新的投币机分纸币投放口和可检验硬币真伪的硬币投放口。如果把假的硬币放入到硬币投放口,投币机会把假币退出来,以此来防止假币的使用。一汽巴士公司因此鼓励乘客分开投放纸币和硬币。贺司机告诉记者:“公司使用新的投币机就是为了防止收到假的硬币。安装这样的装置投入的成本也不少,我们几条线全安装的话,花费的金钱可想而知。”

  不少市民在乘车时都对新投币机感觉很好奇。有些市民还特地想试试新投币机的效果。一汽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为止,一汽公司已在37、5、35、51等四条线路共180辆公交车上试装了新投币机。

  乘客冷淡对待两币分投

  记者于现场发现,部分乘客对新的投币机需要把纸币和硬币分开投放的做法反应冷淡。张先生说:“如果不赶时间,我会配合地把纸币和硬币分开放,可是如果赶着上班的话,我就不会这样做了,毕竟这样做挺麻烦,会耽误自己和其他乘客的时间。”而另一部分经常使用羊城通的市民则认为,加装新投币机多此一举。

  贺司机表示:“从目前来看,新投币机的效果还不明显。我们公司新试行的纸币和硬币分开投放的安排,是以乘客的自愿为前提的,司机只能提醒乘客将纸币和硬币分开投放,可是他们是否照做就看他们自己的意愿了。如果有人真的要投假币,他们一上车就会直接把假币放到纸币的投放口,而司机也不能做什么。”

  37路的站长也认为:“我们以前经常收到好多假币,有时连游戏机代币也可以看到。为了防止接收到假的硬币,37路安装了可以辨明硬币真伪的投币机。但是如果乘客不配合,新投币机的效果就达不到,比较可惜。”

  图:

  新的投币机开始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李向新 实习生 骆凌巍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