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彩虹桥事件”写入小学反腐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9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义)8月29日,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的反腐教材正式出版,从秋季开始进入重庆小学生课堂。曾震惊全国的“彩虹桥事件”写进了重庆市小学生的教材,讲述了几年前“彩虹桥”垮塌的悲惨事件以及重庆市綦江县原领导张开科、林世元等因贪污、受贿、渎职受到的法律惩罚。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余捷

提出建议:廉洁教育要渗透到学校,从娃娃抓起。该建议被重庆市教育部门采纳。重庆市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陶元红介绍,重庆市各小学将通过地方教材《重庆社会》来实施此项教育。四年级以“歌乐山下英烈们的嘱托”为载体,突出“拒诱惑、淡名利、讲奉献”的主题;五年级以“红岩故事的启示”为载体,突出“讲清廉、倡节俭、能自律”的主题;六年级以“彩虹桥事件”为载体,突出“淡名利、知耻辱、重责任”的主题。选取的故事或事件都与重庆有一定联系。

  陶元红还介绍说,拿钱“买”班干部、“贿赂”班干部、家长给老师送红包等近年来在学生、学校、家长之间出现的一些非正常现象,是在小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背景。

  另外,在中学阶段,重庆市将采用专题教育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初中思想品德课、高中思想政治课的时事教育时间来实施廉洁教育。重庆市教委、市教科院将组织专家编写廉洁教育读本分为初中版和高中版,预计在明年3月进入课堂。

  作者:沈义

  (来源:检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