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政府认为恐怖分子是元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1 沈阳晚报
伊政府认为恐怖分子是元凶(图)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阿扎米亚区31日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近千人死亡。伊拉克政府认为,恐怖分子是造成这一悲剧的幕后元凶。

  事发前不久,伊玛目卡迪姆清真寺曾遭迫击炮弹袭击,这一消息让朝拜人群相当紧张。此前,什叶派游行队伍曾多次遭到逊尼派武装的袭击。因此,当听到有人高喊“有自杀袭击者”时,已成惊弓之鸟的人群顿时失去控制,争相推挤践踏,造成重大伤亡。

  伊拉克当局认为,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与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是这起踩踏悲剧的幕后元凶。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吉尔·贾布尔·苏拉格接受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桥上挤满了人,一名恐怖分子趁机散布谣言,致使踩踏事件发生。这名恐怖分子手指另一人说,他带有炸药……从而造成人群恐慌。”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说:“在桥上散布谣言的是萨达姆分子和扎卡维分子,这也是人们为何会惊惶失措的原因。”据《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