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南部 有数千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3 武汉晚报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南部有数千人死亡(图)
  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南部造成巨大破坏。在受灾最重的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8月31日说,沿海遭飓风袭击最严重地区90%的建筑已“完全消失”。

  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新奥尔良市,尽管市内水位不再上涨,但政府官员预计,灾民需要3到4个月才能重返家园。市长雷·纳金预计,飓风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

  美国军方8月31日向灾区增派多艘军舰和直升机,以帮助当地政府救灾。

  水位不再上涨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因此这座墨西哥湾港口城市的建筑没有遭到严重破坏,但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

  参加抢险救援的美国陆军工程兵军团少将丹·赖利8月31日宣布,城区水位已经稳定,不再继续上升。他说:“(庞恰特雷恩湖的)水位与城市内水位持平,这就意味着,除涨潮时间外,洪水不再流入这座城市。”

  数月才能回家

  由于新奥尔良市给排水系统陷入瘫痪,加上废墟亟待清理,因此灾民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返回家园。市长纳金8月31日说,这一过程需要3到4个月。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女士也告诉ABC记者,几个月后,居民才能重新返回这座城市。布兰科还告诫仍然待在市内的居民尽快转移。她说:“在洪水从大街上退去之前,只有紧急情况部门官员才能留在市内。”

  歹徒“趁水打劫”警察没枪自卫 美从加国借兵镇暴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遭到飓风重创后,美国新奥尔良市祸不单行,又被一些歹徒“趁水打劫”,全城所有商店几乎都未能幸免。8月31日晚上,市长雷·纳金急令全市1500名警察撤出救援,返回街头巡逻,制止抢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官员透露,他们正在从全国乃至加拿大“借兵”,协助维持治安。路易斯安那州长凯思琳·布兰科说,她已经要求白宫派更多的人来协助疏散和救援,以使国民警卫队腾出手来制止抢劫。

  州长助理鲍勃·曼恩透露,他们正从全国和加拿大“引进”更多执法官员,协助制止抢劫。当地官员希望,已经在新奥尔良从事搜救工作的4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能够协助维护治安。

  开着铲车哄抢商店

  美联社报道说,在8月31日的骚乱中,盗贼抢占一辆铲车,用它打破了一个药店的玻璃。他们还冲进商店,大肆洗劫,拿走了大量的水和食品。由于拿的东西太多,他们在往回跑的过程中,手中的东西一个劲地往下掉。

  在一家商店,年龄不一、不同种族的抢劫者纷纷抢夺食品和水,有的人开车运走了成箱的啤酒。有一个年轻人在抢劫了一家店铺后扛着一箱汽水,在齐胸深的洪水里艰难前行。

  (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