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婆”要出走“老公”痛下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4 桂龙新闻网

  造成一伤一死惨案,钦州警方一小时破获

  眼看“飞来”的“老婆”因为口角闹着要离家,失去理智的卢某拿起菜刀和甘蔗刀分别将“妻子”和“女儿”砍成一伤一死。8月29日凌晨,迫于边防警方的压力,犯罪嫌疑人卢某前往合浦县边防大队沙岗边防派出所自首。

  母携女“嫁”到钦州

  2003年10月,王丽(化名)携带其在钦州某县出生的女儿出现在合浦县沙岗镇,身无分文的母女俩走至该镇双文村某路口时,又饥又饿,实在无法前行。正在田地里劳作的陈某看在了眼里,好心的他把母女俩领回家,给以吃喝,当晚,王丽母女俩就在陈某家住下了。

  共同生活几天后,王丽发现陈某没有妻室,心地又好,遂产生嫁给陈某的念头,陈某也觉得王丽还可以,两人遂生活在一起。刚开始两人生活甜蜜,陈某将王丽带来的小孩改名叫陈忆(化名),并在派出所帮其入户,送其在双文村小学读书,但随着生活的推进,王丽同陈某产生了矛盾,并导致分手。

  再携女“改嫁”邻村

  2005年6月,王丽携带女儿又投身到隔壁村卢某家,王丽的到来,对于年近五旬仍没有妻室的卢某,犹如天上掉下了馅饼,两人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便生活在一起。刚开始,两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然而,王丽一次外出改变了这平静的生活。

  2005年8月的一天,王丽到镇上赶圩带回一只鸭、一只鸡及一些生活用品,因为王丽出门时没带多少钱,而王丽又称钱是其认的大哥给的,因此卢某怀疑其所买物品的钱来路不明,两人遂产生争吵。从此,两人因为家庭琐事的争吵就没停过。2005年8月底,陈忆准备开学,卢某给了王丽600元钱让其为女儿交学费,但王丽没有交,卢某询问多次都不得结果,两人因此事矛盾加剧。

  “老婆”说走人莽汉举刀

  2005年8月28日晚22时许,卢某与王丽又发生争吵,一直吵至29日凌晨3时许,王丽称和卢某生活过不下去了,要带女儿搬走。心烦意乱的卢某一听这话火气直往上冒,好不容易得来的女人怎能让她走?两人在厨房里发生拉扯,急火攻心的卢某随手拿了一把菜刀往王丽头上砍了几刀,菜刀柄也因卢某的用力而折断,但卢某扔掉菜刀又拿了一把甘蔗刀往王丽头上砍了几刀,王丽倒地后捂住流血忍痛爬起夺门而逃,卢某追出房门时,王丽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这时,卢某发现陈忆坐在院子的石凳上,找不到王丽的卢某将气出到陈忆的头上,一言不发就用甘蔗刀朝陈忆头上砍了两刀,陈忆一边往自己房间逃一边说:“爸爸,不要砍我,不关我事。”但杀红眼的卢某顾不得女儿的哀求,追到房间将陈忆连砍几刀,直至陈忆倒在血泊中。

  警方迅速破获血案

  逃出虎口的王丽来到了隔壁村陈某家中,将事情经过告诉陈某,陈某当即报警。沙岗边防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卢家进行伤员抢救和现场调查,一路到各主要路口堵截犯罪嫌疑人。到达卢家的干警看到的是一片混乱的场面:满地是血和头发,让人惨不忍睹,而小陈忆倒在自己房间的血泊中,已奄奄一息。

  小陈忆被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而在陈某家的王丽也因伤势过重被送往合浦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鉴于案情重大,沙岗派出所将情况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和所属边防大队,并加大搜索犯罪嫌疑人的力度,上级机关接到汇报后迅速赶来增援。

  29日凌晨5时许,迫于警方的压力,犯罪嫌疑人卢某到沙岗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卢某对自己的所犯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卢某也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韦力萍 作者: 叶祯 王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