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子惨死家中命案告破 疑凶是干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4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下午2时52分,柳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市民陈某的报警电话称:在静兰大桥下游500米柳江东岸附近水域发现一具男性浮尸。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阳和公安分局和城中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出警,将尸体打捞上岸。民警发现尸体有点像公安机关正在悬赏缉拿的“8·30”命案犯罪嫌疑人李炳荣。

  经其亲属辨认和公安技术人员鉴定,证实死者就是李炳荣。至此,这起震惊龙城的特

大杀人案宣告破获。

  母子俩惨遭杀害

  8月30日晚上10时许,柳州市屏山大道东段某单位宿舍发生一起杀人案,30岁的覃女士与5岁的儿子王某惨遭杀害。民警赶赴现场发现,母子俩均系被人用利器割颈致死。覃倒在住宅内门口,头朝内,脚朝外,男童倒在沙发上。警方现场勘查,没有发现撬门和破门的痕迹,也未发现家里财物被盗。

  案发后,鱼峰公安分局几乎全警出动,柳州市公安局、市局刑侦支队的领导带领侦查员,共200多警察连夜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民警们分成10多个小组,分头进行认真调查访问,寻找案件线索,排查嫌疑人。经过大量细致的调查访问,家住鱼峰区西江路的李炳荣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31日下午,公安机关立即向局属各单位发出紧急协查通报,全力布控追捕李炳荣。

  杀妻疑凶竟是干爸

  据警方了解,李炳荣,55岁,柳州市人,家住鱼峰区西江路,原系柳南建筑公司一处的经理,已退休,是死者覃女士丈夫王某的干爸,相认已有10多年了。

  干爸为什么以如此残忍的手段杀害干儿媳和5岁的干孙子呢?公安机关排除了入室盗窃、谋财的可能,深入调查获知,有可能是情杀和仇杀。李曾说过其干儿子王某欠他几万块钱不还(但无根据),为此双方曾吵过架;另外,李在一个月前曾用轻佻的言语挑逗干儿媳覃某,还说要带覃去南宁。王知道后很生气,因此与李加深了矛盾,甚至想要断绝干爸干儿子这层关系。

  据警方侦查,8月30日下午,李炳荣在家吃完晚饭后出门,直至案发后一直未归家。当晚10时左右,王回到家中,看到妻儿惨死在家里,立即报警。随后打电话给干爸李炳荣,可是平时从不关机的干爸却关机了,王又给干妈陈某打电话,告知自己的老婆和儿子被人杀死在家中,并问干爸去哪里了。

  陈某说:“你干爸吃完饭就出去了,至今未回来。”不久,陈打通了丈夫李炳荣的手机问:“你在哪里?家里出事了,覃××和他们的儿子被人杀了,你快点回来!”李说:“哦哦……我知道了,我现在外面,马上回。”讲完就挂上了电话。直到8月31日,李炳荣整天未归。

  疑凶畏罪自杀

  李炳荣曾给自己的大哥打过电话,说:“我不想活了,你们不要找我了。”8月31日晚上9时许,警方获知李在柳邕路一出租房出现过。30多名警察迅速赶去,结果扑了空,李又不知去向了。

  昨日下午,警方发现李炳荣的尸体时,李衣着整齐。除了右手小指的伤口已用布条包扎外,身上没有其他外伤,经过法医勘验,确认是溺水身亡。

  另悉,因李炳荣已身亡,此案属“零口供”,但经刑侦技术和科学鉴定,发案现场遗留的痕迹和物证,均已确定为李在作案时所留下的。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韦力萍 作者:秦付林 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