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泰利”袭击福建浙江台湾 “热烤”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一日电(陈建林良勋)台风“泰利”今日下午开始袭击闽浙,广东今明两天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但广州局部只有阵雨,最高气温三十四到三十六度,闷热当头。

  台风“泰利”今晨六时前后在台湾的花莲登陆,并快速越过台湾岛,上午八时前后进入台湾海峡。

  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泰利”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八月三十一日广东东北部、中部、西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值在三十五到三十七度之间,广州市五山观象台录得的最高气温三十六点三度。广东西北部和中部的局部地方出现了短时雷阵雨。

  广东东部将受“泰利”外围环流影响,一日到二日将有一次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东部偏东地区偏北风五到六级阵风七级。粤东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七到九级,台湾海峡旋转风九到十二级。

  另外,九月一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仍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和“泰利”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大部分市县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三十六到三十七度,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市县三十五到三十六度。二日广东西部有分散雷阵雨,部分市县气温仍然较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