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男子持刀强奸好友女儿,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金陵晚报报道】学校名册里仍然留着胡小梅的名字,但9月1日到了,她却没有出现。小梅村里人都传着这样的一句话:16岁的胡小梅怀孕了,因此不去学校了。事实真相原非村民想象的那么简单,随着警方的介入以及胡小梅父亲的挚友被刑拘等一连串事情的发生,所有的人都震惊了。

  少女的反常

  胡小梅不算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但也没给家人老师留下坏印象。这是所有人忽略她的理由。这种忽略加深了她的痛,延长了她的痛。痛的表情,从今年放暑假开始就一直挂在小梅的脸上。大家除了觉得她不听话之外,没有更多地去了解她的内心。爷爷喊她去扫地,小梅置之不理;叔叔让她去烧水,小梅目光呆滞。小梅的父母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大家以为她想父母了。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一天,小梅突然傻笑着说:“要是自己是男生,不是女生就好了。”爷爷听了后有点不理解,训斥了她:“多大了?还在说这样的傻话!”小梅“哇”地一声哭开了:“我死了最好,我死了最好。”叔叔知道后立即给小梅父母打了电话,带着气说:“你们的女儿我们养不了,看不住。你们回来管管。”

  20年的铁哥们

  小梅的父亲胡云安正准备回家。快过41岁生日了,想和有着20年交情的铁哥们雷光明聚聚,感谢他照顾了自己的女儿。胡云安一家20年前从安徽搬到江宁,开始了打工生活,稳定了下来后便定居于江宁。在这过程中,他结识了来自山东的雷光明。同为外地人,两人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两家人像亲戚一般开始互相走动。胡小梅去年考上了初中,但中学离家远,胡云安准备让她住宿在学校。雷光明听说后,立即赶过去说:“住我家吧。我家离学校近,房子宽敞,也好省去住校的钱。”

  案情震惊家人

  胡云安也没多客气就答应了。胡小梅和雷光明的外甥女同住一房间,对雷家逐渐熟悉了。胡云安得知女儿并不感到约束后,放了心。兴冲冲回到家后,女儿细弱的喊人声音给胡云安浇了盆冷水。“这闺女怎么了?平时挺调皮的啊。”胡云安有点不解。其他家人表示召开家庭会议讨论小梅的事情。看着不说话的小梅,胡云安有点坐不住了:“有什么就说什么。”小梅开口后,全家人都惊得齐声喊了出来:“胡说什么!雷光明怎么可能干出强奸你的事来?”再次得到小梅确认后,胡云安火了,一拍桌子跳了起来:“我得找这个畜生问清楚!我怎么把女儿送到狼屋里去了啊!”家里人拉住了胡云安,决定向江宁公安分局报警。

  持刀逼奸被确认

  雷光明在被公安带走之前正经历着人生的重大变迁,他与妻子离婚了。雷光明认为感情破裂的原因是妻子在外面有了人。周围邻居听说后都挺同情雷光明。雷光明恨恨地说,女人真不是好东西。可是在8月8日,雷光明被公安带走了。雷光明母亲不解:“怎么,离婚也犯法?”可没过多长时间,雷光明被刑拘的消息传出,雷家人打听后得知:在5月30日晚上,雷光明持刀威胁小梅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已经被警方确认。“雷光明是个很内向的人,他在外面从不和女人随便说话。”雷母仍然不相信儿子会干出这种事情。两个月只在梦里笑过可对于胡小梅,这一切已经在她人生中留下难以抹去的疤痕。那天晚上的情景经常恶魔般出现在她脑子里……“小梅,你爸爸说过会儿要来电话,你到我房里去等。”雷叔叔像往常一样亲切。“好的。”小梅蹦蹦跳跳过去了。这时,其他人都不在家。等了好一会儿,父亲的电话没等来,雷叔叔却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刀。小梅问:“叔叔你这是要干啥?”雷光明突然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被子蒙住了小梅,扑向了小梅。小梅拼命挣脱后跪在了地上:“叔叔,求求你了,放过我吧。”雷光明再次扑向了小梅。“你如果敢把事情说出去,我就把你剁成一段一段的,再扔到池塘里喂鱼。”雷光明施完暴后,晃着手中的刀恶狠狠地对小梅说着。两个月来,小梅只在梦里笑过,因为她梦到爸爸妈妈一直抱着她,没有松过手。(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社会的关怀对小梅很重要

  除了村里四起的传言是这起悲剧发生后唯一不和谐的声音外,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的更多感动的场景是:许多人正在努力帮助小梅忘掉痛苦,走出阴霾。当地司法所、派出所和镇政府一起设法秘密给小梅转了学,并且免掉了所有费用;新学校提供了完好的宿舍给小梅使用;家里人开始关注小梅的生活,并尽量不让她感受到这是刻意的安排。可以肯定,如果小梅不勇敢站出来指证雷光明的罪行,将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之下。为了让小梅理解这并不是她的过错引发的,家人和社会此刻对她的关怀非常必要。记者相信,小梅的心里装进关怀就可以挤走苦痛。(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