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挑刺”新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虽然新老火车站基本顺利完成了“交接”,但是由于站前广场的扫尾工作和站台改造正在紧急施工中,“苛刻”的旅客还是为新站挑出了不少“刺”。

  挑刺一:行包房物品会挡道

  旅客王亥:我今天9点从老站房过来,就一直不知道新站的售票处在哪里,顺着人流走到行包房这里,全是面包车停在下面,走道里面也是货物,一些搬货的人员也走来走去,影响旅客行走。

  挑刺二:南北方候车分不清

  旅客童挺:进了二楼的候车大厅的确感觉大厅很大,各种设施也很先进,硬件设施不错。但是就是让我辨别不清在哪里候车。我买的是T733到铜陵的车票,到了右边的5号候车室,发现不对,没有这趟车候车,又跑到左边才找对候车室。我建议,车站可以在两边的候车室上打上南方或者北方字样,或者直接在车票上注明是第几候车室,这样才能一目了然。

  挑刺三:指示方向电脑坏了

  旅客王铁军:新车站各个方面都是很好的,可以说我在国内到过的火车站没有这么漂亮的,可是我进车站候车厅时,看到了正对面的电子显示屏,是用来滚屏显示候车车次信息的,但是太慢,想问总服务台,那边人又多,就到旁边的电脑指示屏上去查,哪知触摸后发现,看见鼠标箭头在动,就是显示不出信息,试运行第一天就坏设备,维修没有跟上。

  挑刺四:特殊客电梯普客乘

  旅客张盈:我从地铁南京火车站出口出来,左边就是一个电梯,我和4名乘客直接就乘上去了,但是上去一看,电梯触摸处有凹凸不平的盲文,后来问车站的一名服务员说是为残疾人准备的,自己想想也不好意思。我建议在地铁出口的电梯门口,用汉字表明这是残疾人通道,让一些确实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乘客方便。

  挑刺五:进出站台通道太少

  旅客杨遥远:进到站台后我才发现,除了1号站台靠站房的各种楼梯及通道很通畅以外,2号到7号站台全部是要通过天桥通行的,这6个站台的上下电梯正在安装,顶棚也没有全部装好,不能抢着运行而忽视这些通道问题,应该一起启用。

  挑刺六:停车场地有点拥挤

  旅客蒋先生:我开车到新火车站接人,发现竟然找不到地下停车场,一问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是还在施工,现在不能使用。而外面的停车场地又很少,大家挤来挤去,对车站形象不是太好。

  挑刺七:电脑寄存处费用高

  旅客李小姐:电脑寄存的费用怎么这么贵!(指着二楼的电脑寄存处标价对记者说)你看最少的基价就要10元钱,能存0—7个小时,这是中号柜的价格,大号柜的价格要15元,寄存超过12小时就要收40元,对于坐火车的旅客来说,肯定是太贵了,超市寄存物件都是不要钱的。(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