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文化中心月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林明生 越转葵) 据悉,白云区文化活动中心将于月底投入使用,该中心内设有白云区少年宫、白云区文化馆、白云区图书馆和影剧院,将为20多万中小学生提供一个课外学习的好场所。届时,白云区青少年去“两馆一宫”(文化馆、图书馆、少年宫)不需要再长途奔波赶到天河了。

  昨日,白云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泉向记者介绍了未来5年白云区文化发展的一揽子计划,2007年前辖区内机关、企业、中小学校、高等院校的文化设施向公众开放,白云区文化局与广播电视局也将合并。

  据了解,该区将通过建立白云地区文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两年一届的“白云地区文化艺术节”,同时将每年征收的文化事业建设费转为“白云文化发展基金”,专款专用,用于基层文化建设和各项文化扶持。同时各镇、街建有中心文化广场,80%的村和社区应建立起功能齐全的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室)以及配套体育设施,35%的文化站要达到省特级站标准(标准之一镇文化站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街文化站面积不低于1500平方米)。(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