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病种限价首日风平浪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4 武汉晚报

  医院大多没做公示病人没有明显增多

  单病种限价首日风平浪静

  本报讯(记者谢东星通讯员郑婕)昨日是我市50家二级以上医院实行单病种限价第一天,医疗机构并没因出台限价措施而吸引到更多病人。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市六医院和汉口铁路医院获悉,并没有病人冲着限价到医院来看病。市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说,近日到医院咨询限价标准的市民很多。在该院妇科,一位黄姓病人说,子宫肌瘤限价虽然只降了100元钱,但对一个下岗家庭来说,“一百元钱也不算个小数字”。

  据了解,大多数医院的门诊大厅和住院处并没有做限价公示。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市七医院门诊部询问了几名病人,都不知道该院具体的限价内容和标准。

  因担心病人难享受到限价实惠,市十一医院副院长刘仁胜以业内人的身份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进不进限价范围,不由病人说了算,这将带来很多问题。他介绍,该院实行的限价一般在手术前就由医患双方约定并签字,假如手术后发生并发症,医院不能以“特殊情况”为由否定单病种约定,多花的费用全由医院承担。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50家医院都按承诺启动了单病种限价,但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尚有待摸索和消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