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图书综合榜(8月26日—9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6 新京报

  

英语图书综合榜(8月26日—9月1日)

  

英语图书综合榜(8月26日—9月1日)

  ■榜说

  

英语图书综合榜(8月26日—9月1日)

  

英语图书综合榜(8月26日—9月1日)

  通常而言,小说类畅销书一般都会具备某些元素,爱情、案情推理和心理分析,这些东西串起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使人在第一时间拿起书本就不肯放下,桑德拉·布朗的小说写的好看,当然这些元素必不可少,再加上她设定的惊悚背景,无怪评论家们说她的新书《寒颤的原因》适合在任何时候看,尤其是炎热的时候,倒吸一口冷气,体温随之而降,现在这个时节来看,倒是非常合适。

  具备相同元素的新书还有罗娜·罗伯茨的新书《蓝烟》。而与《寒颤的原因》相比,两者虽有类似的地方,读者的观感却完全不同。

  《蓝烟》是一个有些玄幻的故事,女主人公的命运因为一场火灾而发生改变,当她的亲戚邻居都愿意帮助她重建被烧毁的比萨饼店时,她却被火焰所表现出的美丽外观和强大的破坏力所吸引,她开始去探索甚至控制火焰的力量,她成为了一名消防调查员。像女主人公这样迷恋火焰的人并不多,而狂热导致走火入魔更是少见,她渴望征服和利用火焰的力量来做一些极端的事情,终于加入了纵火集团。故事到这里才刚刚开始,一个神秘人物出现了,女主人公不是接到骚扰电话就是遭到恐吓,当她开始调查包括火灾、电话和恐吓这些时间的幕后人物时,她的智慧和力量遭到了挑战,而自己也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之中。

  无论如何包装,这本《蓝烟》归根到底还是一本言情小说,它故事中的悬念并不让人感到惊吓,作者在讲述过程中所设定的一个接一个的戏剧冲突,对于阅读而言,却是轻松愉快的。罗伯茨的优点还在于她巧妙的故事情节安排,虽然惊悚只是书中的甜点,却增加了故事的吸引力,还有她对于人物和场景的细腻刻画,有呼之欲出的画面感,是非常好的时尚指南,对于穿衣打扮和装修品位都有很好的建议。

  □小船

  据亚马逊书店、巴诺书店、北美主要媒体图书排行榜综合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