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局:开发商违法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6 东南早报

  “南湖明珠”开发商欺诈业主?追踪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林泽贵)早报昨日报道了厦门“南湖明珠”商品房开发商在售房广告中称大楼一至五层将建四星级酒店,如今却将场地租给娱乐公司经营夜总会,因而引起广大业主不满,认为自己受到开发商欺诈一事,昨日,厦门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南湖明珠”开发商在违法施工。

  “南湖明珠”开发商万森房地产有限公司称,南湖明珠大厦一至五层建筑使用功能的变更已经得到规划局的批复。对此,厦门市规划局办公室主任程静称,规划局对该工程的批复是有条件的,开发商必须保证不损坏业主的利益,得到业主同意后,经过公证处的公证,规划局才给予办理批复手续。南湖明珠开发商在向规划局申请批复时出示了鹭江公证处公证书,规划局才给予办理了批复手续。

  但南湖明珠的业主们反映,开发商进行公示期间他们并没有同意这一决定,这份“公证书”并不能代表业主们的意见。鹭江公证处的李小姐称,她当时是对开发商就大厦功能改变张贴告示进行公证,所证明的是开发商有进行公示这一行为,并非证明业主们对开发商的意见没有异议。

  此外,程静指出,虽然南湖明珠开发商目前拥有规划局对该工程的批复通知书,现在所进行的施工行为也是违法的,规划局要求开发商在工程得到批复后,须到土地、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办理好相应手续后才能进行施工,南湖明珠的开发商这方面的手续根本没办好就开始施工,这属于违法行为。

  程静称,目前规划局已经责令该工程停工,并发函给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将就业主们所反映的问题做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