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家长不满舍近求远并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昨天白云区钟落潭镇竹料三村的一些学生家长还在为子女的上学问题担忧不已,因为孩子们原来就读的竹料第二小学三校区要并入二校区。他们不解的是,并校为何要舍近求远呢?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但孩子去上学后发现桌椅、电脑以及其它一些教具都搬走了,孩子是哭着回来的。”一些家长告诉记者。

  三校区潘副校长向记者解释说,桌椅只搬走了部分,是为那些到二校区上课的学生准备的。三校区约330名学生,从8月31日上午至昨日上午,三校区有170多名学生到二校区报到上学,剩下的学生则留在三校区上课。

  据家长们介绍,去年,镇里让竹料大桥南面的竹料第二小学二校区(原竹二小学)搬到三校区,准备合并,但对方不搬。今年暑假前,镇里又让三校区搬到二校区,引起了三校区家长的强烈反对。家长反对的理由是:二校区离家远,路上不安全;二校区的校园面积、硬件设施等都不及三校区。

  昨日下午,家长代表和镇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分管教育的负责人进行了协商。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合并麻雀学校是教育改革的需要。该负责人表示,竹三村距离二校区路程并不算远,路况也比较好,镇里会安排一些保安在路上巡逻,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同时,还会考虑为离校太远的学生准备校巴。三校区逐步并到二校区之后,教学资源将得到最大程度发挥,教学质量也将提高。(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