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抵押 用房贷的钱做车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3 南方日报

  除了“一卡通”提供的网上支付服务,招商银行还提供中高端理财国际卡业务,专业理财产品、住房循环贷款、个人外汇买卖业务以及证券买卖等服务。

  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的开业,给本地企业、个人带来的理财新方便很多。记者深入了解,并专门就住房贷款、外汇买卖等市民关心的业务采访了招行的权威专家。

  关注1 还给银行的房贷再借来贷车?

  近年来,佛山住房、汽车等行业发展迅速,消费市场旺盛,很多人都向往同时拥有房子和汽车。据统计,2004年佛山全年现售和预售的商品房面积为660万平方米,总销售金额达199.95亿元,而佛山的汽车保有量更是达到每百户11辆。但由于现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趋紧,银行紧缩银根,个人住房、汽车贷款普遍较难,手续也十分烦琐,而且贷款买房和买车同时进行似乎也使很多人感到力不从心。

  业界声音 

  还给银行的住房贷款还能再借出来?大多市民也许都未曾想过这样的事。日前,招商银行率先推出了一项个人住房贷款的新产品——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该业务可以让贷款人随时将已还的住房贷款本金再借出来,而且无需再次办理抵押手续。

  招商银行是国内首家推出了应用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它大大减轻了现今个人住房贷款的压力。据介绍,该业务可以让贷款人以其所购住房作最高额抵押向招商银行申请个人授信额度,在不超过授信有效期和可用额度的条件下,被授信人可向招商银行多次申请具有明确消费用途的个人贷款,而且一次的授信额度可长期循环使用。如此一来,人们可以在贷款买房的同时以房产作为抵押,再向招行申请额度内汽车贷款或其他消费贷款,而且无需更多担保。

  “虽然我很想买一辆车,但我刚刚贷款买了一套房,再买车压力实在太大,听说招行这里可以抵押贷款房产再做车贷,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要实现买车的愿望了。”一位来办理循环质押的市民这样告诉记者。据有关人士分析,招行贷款业务的新突破,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市民的消费需求,带动了佛山的消费市场。

  关注2 在家也可买卖外汇?

  随着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浮动,国内外外汇业务明显增多,而佛山市民持有外汇储蓄较多,但外汇兑换和投资外汇的渠道却相对有限,买卖B股担心风险太大,存在银行又认为回报低,很多市民都表示,希望可以找寻出一种风险小而收益相对银行储蓄较高的外汇投资方式。

  业界声音 

  招行人士表示,一卡通个人外汇买卖业务,能使投资者通过上网或电话等方式随时捕捉到外汇市场的升值潜力,获取不同币种利率带来的利益收益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动带来的汇率收益,在增加利息收入的同时降低投资风险,让市民手中的外汇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或者可以购买招商银行的受托理财产品,规避和降低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汇率风险。

  招商银行有关人员介绍,一卡通个人外汇买卖业务(也称个人实盘外汇买卖),是一种便利企业外汇结算和个人外汇投资的新渠道。外汇兑换、外汇行情查询以及外汇买卖委托等各项业务统统都可以在网上或通过电话搞掂,无需再一次次地往返银行或其他外汇交易所。

  据介绍,招行目前向公众提供包括港币、澳元、美元、欧元、加元、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和瑞士法郎共9种货币,以及36种交易汇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