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业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4 南方日报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相中佛山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最近和佛山市经贸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承诺将在佛山创建国际物流人才培训基地,为佛山培训高水平物流人才,并指导其全球下属的40个分会投资佛山。

  据了解,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运输与物流专业组织之一。他成

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作为一个国际组织,其分会遍布全球五大洲的四十多个国家。

  香港燃油附加费将上涨

  最近获悉,香港航空货运业即将在本月(9月6日)执行历史性最高的燃油附加费收费,长途和短途航线分别收每公斤4港元和2港元,较现时增加11%。长途航线为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南太平洋与西南太平洋,除中东外的亚洲航点归纳为短途航线。

  据介绍,航空货运燃油附加费在全球有统一标准,德国汉莎货运航空亦表示,由9月5日起,有关附加费会由每公斤0.45欧元加至0.5欧元,加幅同为11%。有关机制是去年由汉莎航空为首的航空公司设立,根据荷兰鹿特丹航空煤油价格制定燃油指数等级,包括香港在内的航空管理当局亦接纳了这一方案。当指数到达某一水平连续两星期,航空公司可自动调升附加费。

  马六甲海峡保费下月上调

  日本四家具规模的船舶保赔保险公司包括东京海事保险、日动火灾保险、三井住友保险及日本财产保险,日前发信通知客户,将上调马六甲海峡的船舶保费及购买航海运输战争险详情。4家公司将于9月1日凌晨收取附加保费,但尚未提及实际上调金额。

  劳氏战争风险评估委员会月前将马六甲海峡列为具战争风险范围,亚洲船东及船公司业界群起反对,经多次交涉,委员会仍一意孤行“维持原判”,并见诸于行动。亚洲包括日本及新加坡的部分保赔公司已通知业界会上调保费。

  中荷“物流”巨头牵手

  由荷兰皇家孚宝公司和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中远孚宝物流公司近日在沪成立,双方各持50%股份。此次是全球化工物流运输业巨头与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第三方物流企业合作。

  据介绍,荷兰皇家孚宝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液体化工品仓储和物流企业之一,占据全球液体化工品仓储市场25%的份额,其实力在化工物流运输行业中排名前三位,同时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则是我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第三方物流企业。

  韩国物流企业聚焦中国

  据统计,今年1-6月,韩运输仓储企业对华投资62起,投资额9500万美元;韩国运输代理协会744家会员企业,已有62家进入中国,共设立186家分公司。中国巨大的物流市场吸引韩国物流企业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中国成为韩物流企业最大投资对象国。

  据悉,1995年,韩进海运进军中国,在上海设立独资韩进海运(中国)有限公司,还在上海、青岛、大连、香港设立了物流分公司。2000年,大韩通运在山东设立办事处,去年4月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另悉,2003年现代宅配与中国企业合资成立了上海现代亚轮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今年2月,LG集团成立了独资LG(中国)物流有限公司,为在华的LG电子、LG化学、LG建设等公司提供物流服务。

  本栏撰文 李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