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纵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4 南方日报

  广州商业用地

  近期入市活跃

  本报讯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一幅位于文德路的前置审批土地已经开始挂牌出让,将在本月15日揭晓。有关人士指出,此次文德路地块的出让,是“8·31”土地陆续推出市

场的一个标志,预计接下来将有不少此类型土地陆续推出市场,广州市中心开发土地供应紧张的情况将有所缓解。

  该地块位于文明路和文德路交界处,为商业办公用地,占地3420平方米,容积率不高于7.5,预算建筑面积25650平方米左右。该地块出让价676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约2635元/平方米。该地块从8月16日开始挂牌,至9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止。文德路、文明路一带商业气氛浓厚,该地块含金量较高。

  而位于竹丝岗二马路商业地块以500万元底价挂牌转让。该地块占地面积仅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8平方米,办公1303平方米,地下室275平方米。曾在7月进入土地二手市场转让,但因为没有买家而转让失败。再进入市场,售价降低了30万元。按照新地价,折合楼面地价3169元/平方米。关丽

  五大地产巨头

  欲建广州第一高楼

  本报讯29日,广州市第一高楼“西塔”项目招标报名截止,五家地产巨头都报名参与了这场“广州第一高楼建筑者”的角逐。这五家分别是——富力、恒大、城建、新世界和新鸿基集团。

  记者从广州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的网站上看到,在8月15日公布的招标6大报名条件中,“必须具有海内外发行股票或贷款等融资能力和渠道”、“企业总资产达人民币50亿元以上,净资产达人民币20亿元以上,过往三年平均资产负债率≤70%”。诸多条件的限制,让参与竞标者们都“来路不凡”。市国土局相关部门表示,由于“西塔”的投资额高达60亿元,诸多的条件正是为了避免“烂尾楼”现象发生。

  广州市土地交易中心表示,确定的正式开标时间已定为9月15日,究竟广州第一高楼的建筑者将花落谁家,还有待观望。

  关丽

  第四届“城博会”

  9月13日开幕

  第四届全国城市建设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13-15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组委会昨日透露,将特别针对广州2010亚运会和深圳2011大运会的建设需求,设立体育场馆建设材料及设备展区。

  此外,城市景观与设计是本届“城博会”的核心部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荷兰、日本、中国及香港地区的近百家知名设计公司将隆重展出。此外,创新建筑与时尚装饰展将首次作为城博会的“展中展”绽放,展品包括节能外遮阳系统、节能玻璃和门窗系统、新型阳光板、绿色环保电梯、高洁净度装饰材料、新型天花系统、绿色建筑照明等。

  此外,本次“城博会”还将举行创新建筑与时尚装饰展、体育场馆建设材料及设备展、广东省第十次优秀工程勘察、第十二次优秀工程设计项目获奖作品展等。由广东省建设厅、广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勘察设计行业建设“和谐广东”研讨会也将同期举行,本次研讨会将突出“节能”主题。

  据悉,每年一度在广州举办的“城博会”已成为国际建筑盛会。在展览举办地的方圆250公里内有8000万居住人口,约900万套住宅和大量的商业和公共建筑需要进行现代化的建设和翻新,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陈韩晖 王昊 马静

  清远打造粤北首个

  建材家居商业航母

  本报讯记者从珠三角建材家居行业清远考察活动获悉,清远市近年来建材家居行业形成多达35亿元的市场需求,该市正积极通过建材家居专业市场的升级改造,打造粤北首个建材家居商业航母。

  清远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本周邀请广东省陶瓷协会、家具协会等十七家广东省内家居建材协会负责人赴清远考察,代表们考察了豪美铝业、皇马陶瓷、汇博美居广场等当地家居建材生产流通企业,称赞清远建材家居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并对正在建设中的粤北首个一站式建材家居采购中心汇博家具广场前景看好。

  清远是中国三大陶瓷基地之一,清远桥北路建材市场是粤北建材家居业最有市场影响力的专业集散地,占当地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共有大小商家700余户。据介绍,桥北路建材专业街原地升级改造项目汇博美居广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集采购、批发、会展、餐饮等多种功能。发展商将采取滚动开发方式,首期1.8万平方米将于明年初开业,共有商铺100多间。

  几大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珠三角家居建材业在国内外竞争和原有市场逐渐饱和的压力下,势必将向清远等周边区域发展。近年来清远城市化进程加快,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已有数十家建材陶瓷企业在清远投资设厂,迫切需要大规模规范运作的现代化建材家居专业市场。王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