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质硬把绑匪唠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3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被绑架后冷静周旋,吉林市个体老板柳林(化名)成功脱险,还将其中一名绑匪感动哭了。

  今年48岁的黑龙江人王富通过朋友王志财,结识了程万臣。今年4月,3人在吉林会合,购买匕首、仿真手枪、手铐、头套等作案工具,研究绑架驾驶私家车的“有钱人”。

  不久,个体老板柳林进入他们的视线。在掌握柳林出行规律后,今年4月13日18时40分,柳林驾车驶入车库后,王富、王志财冲进柳林的车库,用匕首抵住刚驾车入库的柳林,柳拼命反抗,被王志财刺伤脖颈,眼镜也被打掉。最终王富掏出仿真手枪才吓唬住柳林。随后,他们用手铐将柳铐住,并套上黑头套。3人随即驾驶柳林的车来到吉林市龙潭区龙潭乡某村程万臣的家。

  14日早,3人逼迫柳林给妻子和单位会计打电话,称在长春办事急需6万元,让其将钱存在银行卡里。当日15时30分,王志财和王富从九台市某银行取出这6万元。19时,3人驾驶面包车将柳林押到吉林市江南乡永安村二社附近,将其扔下后迅速逃逸。事后,王志财分给程万臣1.5万元,分给王富1.48万元,3人各奔东西。

  4月14日,柳妻在给丈夫存了6万元后,偶然发现自家车库墙壁上和地上有血迹,丈夫的眼镜也扔在一边,心生疑窦的她马上向高新公安分局报案。正当警方调查时,浑身是伤的柳林回到家中,但因他一直被罩着头套,根本没看到嫌疑人的脸。经多方调查,高新公安分局将嫌犯锁定为程万臣,并于4月30日将程抓获。

  8月初,高新刑警将王富擒获。

  据柳林称:被绑架后,绑匪准备索要10万元。“我解释说钱都投在生意上了,没那么多现金。我还说我能理解他们,不是被逼到份儿上,不可能冒险作出这样的事儿。他们对我的理解很感动,其中一个人还哭了。”

  据王富交代,2004年11月,他还曾与程万臣、王志财绑架过一个在伊春做木材生意的福建人,勒索了4000元后,将其放回。

  目前,吉林警方正全力追捕王志财。(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