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综治中心化解基层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2 法制日报

  中政委领导对浙江综治新经验给予肯定

  本网绍兴9月1日电 郑锐记者李建平记者今日从浙江省加强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建设会议上了解到,该省把推广建立综治工作中心作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有力举措,夯实平安基础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将五指攥成拳头形成合力,原本独立的各部门在乡镇(街道)委、政府的领导以及综治办的协调下,协作联动,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为一身,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向群众推出“一站式”服务。如今,这种工作机制已在浙江得到推广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温州市龙弯区永中街道综治中心整合了10个部门的力量,设立了13个具体工作机构,58名工作人员一年来受理调处纠纷近400起,成功率达100%,平均每个工作日调处1.6起,没有一件重新进入诉讼程序。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该省已有788个乡镇(街道)建立了综治工作中心,占50.5%。其中杭州、金华、绍兴三地区建成率达90%以上,社会各界对综治中心工作给予了广泛好评。

  陈冀平充分肯定浙江加强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建立综治工作中心是浙江对“枫桥经验”的一种发展创新,有利于提高基层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和治安防控的整体能力,方便群众办事,促进各项综治措施的进一步落实。同时他要求大力推进平安建设,把重点放在基层,进一步健全群防群治队伍和工作网络建设。(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