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白塔加铺防水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下午,一种现代新型防水材料铺设到了北海白塔华盖顶部。现场负责施工的张工程师介绍,这是白塔自修建以来首次采取防水措施。

  在白塔顶部,刚刚铺好的防水层呈现深绿色,面积大约有6、7平方米。据介绍,这是一种用化学材料合成的纸,是近两年才出现的新型材料。在防水层之上,施工人员还要铺设一层水泥。

  “修缮过程中,我们发现,白塔顶部华盖上层早已剥落,打开华盖,里面的砖都是湿漉漉的,说明白塔已经渗水。”负责白塔修缮的张工程师说,由于这一意外发现,经过研究决定在白塔顶部铺设防水层。

  北海白塔顶部为铜铸镏金华盖。昨天,经过物理清洗,原来变黑的镏金部分已经重放旧日光芒。此外,塔身正在进行局部刷白实验,在实验区域,塔身表面刷了一层不反光、不褪色的增白涂料,白塔显得更加洁白无瑕。据了解,粉刷用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涂料。

  北海白塔建于清顺治八年(公元1652年),距今已有近400年历史。白塔在历史上遭受过三次较大程度的地震破坏和重修。北海公园对公众开放后,曾于1926年、1964年、1981年、1993年先后进行过局部修葺。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