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复举报人 绑架残杀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通讯员殷水泉雷江辉)为了报复举报人,两名残忍的歹徒将其年仅13岁的儿子绑架,勒索10万元后,将其残忍杀害。近日,这两名歹徒得到了他们应有惩罚,以绑架罪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而协助他们窝藏赃款的两名女子也因窝藏赃款各领刑1年。

  报复举报人绑架其儿子

  劣迹斑斑的河源人余军师已经是个“二进宫”,对于上一次被抓,始终耿耿于怀,他认为是镇干部廖某向公安机关举报的,遂决心对其进行报复。经过打听,他了解到廖某有个13岁的儿子,现在连平县某中学读初一,经过和死党余德魁商量,选定对小廖下手。

  12月19日下午4点左右,正是小廖放学的时候,余德魁和“华佗”(另案处理)两人按照余军师的吩咐来到中学校门外,在一段围墙处两人拦住小廖,声称自己是小廖父亲的朋友,现在来接他去某地玩。年幼的小廖未加细想就坐上了余德魁驾驶的摩托车。看见“鱼儿”上了钩,歹徒立刻狰狞毕露,驾驶摩托径直驶向新村鳖岭山上。此时,余军师早已在事先找好的破屋内等候,三人一起用胶纸绑住小廖的手、脚,余军师恐吓小廖讲出父亲的手机号码。随即,余军师打电话给其父,威胁说“立刻拿10万元来赎你儿子,不然等着收尸!”。

  勒索10万元害死小人质

  救子心切,12月20日晚,小廖的家人便提着10万元现金来到余军师所要求的交款地点。然而,老奸巨猾的余军师并没有匆忙取款。为了防止公安跟踪,余军师用手机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指挥前来送款的小廖家人不断变换交款地点。一直折腾到次日凌晨3点,余军师在大湖镇一冰室广告牌下将家属送来的10万元赎金取走。

  然而对残忍的余军师来说,要报复廖某,仅仅勒索他的钱财是不够的,还要夺取其爱子的性命!

  12月19日晚,余军师留下来看守人质,余德魁在门口望风。余军师看到被封箱胶封住嘴的小廖呜呜呻吟,突然兽性大发,他提起小廖衣领上的帽子将其头包住,然后猛地拽紧领口绳子,缠住小廖的颈部。几十秒钟后,小廖就断了气!接着,余军师和余德魁合力将尸体拖上摩托,将其抛弃至山上偏僻的草丛中。

  事后,余军师将赃款3万元分给余德魁,又将3万元存放在其相好黄某梅的家中。不久,村民发现了尸体。12月21日,公安机关就在一家发廊将余德魁抓获,余军师却趁机逃走。

  二人女友窝赃双双领刑

  由于仓皇逃跑,余军师将一装有1万元现金的皮包落在了发廊。黄某梅照着余军师的吩咐将皮包取出暂存在余某玲家里。当晚,黄某梅和余某玲乘出租车将皮包连夜送到余军师手中。为了表示感谢,余军师“慷慨”的将这1万元赠予两人花用。法网恢恢,一个星期后,余军师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河源市中院认定余军师、余德魁绑架罪成立。余军师被判处死刑,余德魁被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廖某经济损失18.5万元。而同时,黄某梅、余某玲的行为也构成了窝藏赃物罪,各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