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秋烟熏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0 新闻晚报

  烟熏眼似乎永远不会退出流行的经典,也许遇着炎热的夏季就会销声匿迹,但一旦天气转凉,就会在都市时髦女郎的脸孔上看见它的轮回重生。SmokeyEyes一直是眼妆的经典,不同的浓度,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效果。它甚至能令最过时的服饰起死回生,即使上班套装也能展现华丽感觉。配休闲服时又有一种别致、朋克的另类效果,更能令所有的晚装显现出神秘感。

  古老传统的黑灰色系最戏剧化,就像被一团黑烟熏过,自己化时不太好掌握,一不留神就成了乌鸡眼。不过今季的烟熏眼妆进化为了一种“化妆技巧”,拒绝浓妆的整体感觉。

  烟雾笼罩的朦胧美态仍在,不过,烟圈却变淡了,面积也缩小了,使用的颜色也往清淡路线靠,诞生出了所谓的“小烟熏”(面积较小的烟熏)、“软烟熏”(彩色的烟熏)。如此一来,就变得更加适合东方女郎的琥珀色眼珠和黄色肌肤。

  小烟熏

  其中,碳灰色眼妆最得烟熏眼的真传,不过面积却有所缩小,以略微超出双眼皮为底线,并且注重下眼线的熏染,更加精致有型。

  而偏红带金的棕色系眼妆则最适合亚洲人,能够不着痕迹地放大及加深眼窝轮廓。

  而金属色的大热,让淡金色眼妆也颇受欢迎,能够制造最接近自然的小烟熏效果。

  软烟熏

  相对于传统黑灰、金棕色系为主的烟熏妆,软烟熏因为其更加活泼明艳而受到年轻人的普遍欢迎。啡红、烟紫、银蓝、翡翠绿都很美。

  今年最新的特色是把烟熏妆层染的技巧运用在彩色系上,渐进的层次可以减少眼部的浮肿感。

  另外,眼线或白或黑,根据不同需要搭配,但必定要浓重有型。

  细烟熏

  今年CHANEL秋冬季发布会上,模特的眼妆有没有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对,就是那款在眼窝位置用漆黑色描画一条粗重而精致的眼线,在眼线与上眼线当中涂上闪光的浅色,超强的戏剧效果令人过目不忘。

  没错,这也是今年最红的一款眼妆,眼窝位置的粗眼线你可以用白色、棕色、黑色其中之一,关键在于笔触要浓重而清晰有力。搭配这样一款眼妆,即便是黑白色系及素色的服装也会显得很精彩。作者:文罗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