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秋 让牛仔主宰下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0 新闻晚报

  初秋时节,穿薄裙既腻味又嫌冷,穿料子西裤又显然太早,牛仔就成为了有新意的不二选择。人手一条的牛仔裤,高度利用率的牛仔裤,每年添置一两条都不为过,今年,又有哪些富有创意的新款式呢?

  裤型:三分天下

  小喇叭牛仔裤由于可以将人的腿适度拉长,因而近些年来一直长盛不衰,而且搭配高跟鞋显得女人味十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直筒牛仔裤异军突起,成为了时髦之选。

  直筒牛仔裤相对于喇叭裤,更加利落率性,不会显得幼稚浮躁,因此虽然在妩媚度上不及喇叭牛仔裤,但却更加适合搭配今年秋冬将大红的军装风格外套,如夹克、风衣等。

  而宽腿裤竟然也不甘落后地出现了,与过往宽腿裤整体松垮不同的是,今年的宽腿裤非常重视臀部的包裹效果,裤腿虽然宽大,但臀部却能包得恰到好处,而且裤腿抽绳的时髦设计这次也时有应用。

  重点:腰脚并重

  若要问今年牛仔裤的设计最讲究的是什么,无疑就是两点了:一个是牛仔裤的腰部设计,一个就是牛仔裤裤脚的设计。对于一款别出心裁的牛仔裤,今季设计师的全部良苦用心都体现在以上这两处了。

  腰部的设计堪称是今季牛仔裤的最大亮点,低腰高腰各分天下就不必说了,搭扣、系带、磨毛、镶拼全都在腰部有所体现。

  而裤脚的设计则是今年相较于往年的最大不同,由于最近马裤的盛行,因此牛仔裤也借鉴了马裤的精髓,即在裤脚加上拉练或者是圆形钉扣,又或者在牛仔裤的裤脚翻边内镶上彩色面料,制造戏剧性。

  细节:提升奢华

  本季的牛仔裤堪称“低调奢华”的典范,通常会藉由比较低调的小装饰或小手段打造奢华的印象。

  例如将彩色的串珠或绒线大面积刺绣拼贴在口袋上,打造引人注目的可爱口袋成为了年轻系列牛仔的共识,为牛仔平添如彩虹般的色彩。

  而将彩色的拉链缝在口袋、裤腿等多处,刮毛、磨损和撕裂的效果更是无所不在。简单磨白已经不够,一个个刮毛的破洞,仿佛自然旧的撕裂口遍布整条牛仔,却形成了意料之外的华丽感,是年轻街头一族的最爱。

  甚至有的裤款连腿侧与裤脚的接缝、车缝线都加以设计,把华丽度再推上了一个台阶。

  短裙:可爱至上

  铅笔状或是直筒状的牛仔裙已经OUT,两款新兴短裙子最受宠爱,一是A字牛仔裙,一是蛋糕牛仔裙。

  膝上的A字牛仔裙清新自然,今季往往辅之以同样清新的褶皱手法,书卷味倍增,即使上班穿着,只需搭配考究的鞋包,以及款式适宜的上装,就决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另一方面,极短的蛋糕裙也成为牛仔裙的红角,层次感十足的牛仔花边能够增加髋部的体积感,也体现双腿的修长,是可爱女孩的首选,加上色彩明亮的卡通T恤及休闲夹克就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了。

  辅料:蕾丝当红

  性感的蕾丝在初秋时候将大显身手,而上身蕾丝,下身牛仔的创意搭配是入秋后的第一大新看点。

  较大面积地使用蕾丝容易给人留下过于奢华隆重的感觉,有矫揉造作之嫌。然而如果能够加上牛仔的配件,如牛仔裤、牛仔短裙、手袋、帽子这些中性化物件,会大幅度降低蕾丝的华丽感,增加实用指数。

  而如果你相对保守,在牛仔服装外,小面积使用蕾丝腰带、花边、饰花等,则能点到即止地跟上流行。

  TIPS 成熟女人牛仔经

  30岁以后的成熟女人并非不能再穿牛仔裤,相反,牛仔裤反而会使她们显得更年轻更有个性,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1、过于随便的褪色牛仔裤要从衣橱中剔除。因为炫耀褪色的牛仔裤容易显得过于随便,而且也有些幼稚,所以色彩最好取八九成新的为宜。

  2、成熟女性往往身材偏圆,要令腿部显得修长,应该选择直筒或是窄脚的牛仔裤。如果裤脚太大而呈喇叭状的话,容易显得有些俗气。

  3、低腰设计是十几二十岁女孩子的专利,但却是有小肚子者的毒药。一经上身,牛仔裤的挤压性会令小腹的赘肉完全现形,建议您还是选择腰位在20厘米以上的。

  4、略显硬挺的面料能够有效地塑形。虽然有弹性的牛仔布穿着舒服而且十分贴体,但是却容易象紧身裤一样使体形暴露无遗,一定硬度的牛仔才能掩盖体形。

  实用着华丽

  把实用的牛仔裤穿出华丽感,需要的并不是奢侈的配饰,而是一些高明的技巧。

  1、与中性化上衣搭配时,除了中性化的高跟鞋与包包之外,你还可以在脖子上绕上一圈细细的、女性化的长链,加以平衡,这可是最有品位的时髦搭配法。

  2、搭配蕾丝、丝绒、锦缎等华丽面料的服装,与平民化的牛仔裤相映成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牛仔裤的做工和细节不能太过马虎,否则上下两极分化过于明显会令人奇怪。

  3、与初秋当红的高腰短外套搭配时,可以配带一款今季流行的鸭舌帽或报童帽,打造细节的华美可爱。

  4、A字牛仔裙与竖条纹的棉外套是安全而有效的搭配方式。加入漆皮皮鞋和背包,以及宽板手镯就能体现华丽感。 作者:文 施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