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个人消费信贷悄然收紧 农行暂停六类个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日电(李姝)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日前规定,暂停房屋装修消费贷款等六类个人消费贷款。个别银行虽然仍可办理住房装修贷款的独立贷款品种,但具体操作起来其独立性也渐渐消失。这些信息表明,江西个人消费信贷正悄然收紧。

  据悉,农行停办的个人消费信贷业务包括大额耐用品消费贷款、房屋装修消费贷款、旅游消费贷款等六类。而在收紧个人消费信贷业务上不仅只有农行一家,中行目前没有停办

的只剩个人住房贷款和出租车贷款。虽然部分银行宣称装修贷款、大额耐用品贷款等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没有停办,可有的银行其实数年来基本上就没有发放过一笔装修贷款。

  对于暂停六类个人消费贷款的举动,农行江西省分行的工作人员解释说,银行希望通过个人消费贷款培养一些优质个人客户。事实上,收入证明、装修合同都可以造假,如果今后出现了房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那根本不是银行一个部门可以解决的。与其到时出现大规模风险,不如银行自行控制贷款规模。

  个别银行虽然仍可办理住房装修贷款的独立贷款品种,但具体操作起来其独立性也渐渐消失,比如必须和房贷一起做组合等。在建行江西省分行8月份出台的房贷业务促销计划中,就鼓励客户申请组合贷款,并且在利率上给予优惠。可以说,除了房贷和车贷外,其余的个人消费贷款基本上成为银行的摆设。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个人住房贷款在银行业的个人各类消费贷款中业务量超过95%。所以银行根据市场需求,悄悄收紧个人消费信贷业务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