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肾创业”实属“杀鸡取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49 中国新闻网

  8月31日上午,在大连市友好广场东南侧人行道上,一位衣着整洁的青年男子声称要“卖肾创业”,吸引了众多过路人驻足(据《新商报》9月1日报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卖肾筹钱的广告日渐多了起来。不过与以往那些走投无路的卖肾者不同,这位青年男子并非生活无以为继,只是一心想创业却苦于没有资金,于是想到了用卖肾来换取“第一桶金”。虽然目的不同,但是他的这种愿望最终很可能会和其他卖肾

者一样落空——我国法律严禁将人体器官作为商品进行买卖或变相买卖。

  买卖器官不仅违背伦理道德,而且是一种违法行为,即使在国际社会上也是如此。可以想像,失去了法律的支持,卖肾愿望的落空自然是在情理之中。

  其实,即使这名青年男子卖出自己的肾又能如何呢?肾脏可不是阑尾,它位列五脏,对人体健康影响重大,盲目摘除势必使身体健康受损,而且手术过程中也潜在着诸多危险。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果“青山”被毁,“柴”能烧多久还真是个问题。

  “创业”当然是好的,但是我们更应该首先弄清“创业”到底是为了什么。“创业”是为了使我们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生活,而享受生活的前提就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为了追求还没有到手的幸福生活,却先丢弃了享受生活的根基,这样的代价值得吗?这种“杀鸡取卵”式的盲目冲动很难称得上是明智之举。对于创业者来说,只有踏踏实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才是正道。

  【来源:南国早报;作者:赵志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