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泰建交三十周年:“中国电影周”在曼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九月一日电 (记者罗钦文)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七十多年前一位年轻蒙古小伙与一位美丽姑娘的一段动人爱情故事……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宁执导的蒙古英雄史诗故事片《嘎达梅林》,一日下午在曼谷展映,拉开了“中国电影周”的帷幕。

  为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而举行的“中国电影周”,由中国驻泰大使馆、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将为泰国观众奉献中国近年制作的六部优秀影片。泰国中华总商

会主席郑明如、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等泰华知名人士出席了下午的开幕式。

  泰国教育部部长乍都隆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国电影周”的举办是泰中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一次很有重要意义的活动,电影内容涉及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现实社会多姿多彩的人民生活以及风土人情,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电影业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举办“中国电影周”,为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增加一个新亮点,对泰国人民领略中国电影艺术,增加对中国社会、人民生活与传统文化的了解将产生积极作用。

  为期四天里,获第十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的《法官妈妈》,获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麒麟奖和优秀男演员奖的《暖》,获第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的《安居,一九九六》等六部影片将展映十一场。据悉,各场的电影票都已被领完,但要票的还不绝。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刘锦廷说,文化交流带给两国人民的不仅仅是艺术上的震撼,更重要的是心灵的互动。而张九桓大使强调,中泰是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交往不断发展,特别是今年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两国政府和民间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