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副首相纳吉中国行非比寻常 各界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一日电 (记者 苏祥新) 马来西亚各界今天对该国副首相纳吉中国之行寄予厚望,一致认为意义非比寻常。

  该国发行量居首位的第一大报《星洲日报》发表题为《纳吉访华意义大》的特稿指出,一九七四年,正是纳吉的父亲、大马第二任首相敦拉萨前往中国搭起马中友谊的桥梁,为两国日后源远流长的友谊奠下了稳固的基础。纳吉访华前接受大马报界访问时也表示,他对

中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而他也是第一个访问中国的大马国防部长和教育部长。

  特稿指出,马中建交三十年来,两国领袖对双边友好关系十分重视,高层互访相当频密。大马首相巴达维去年五月率领一个由几乎三分之一内阁部长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到中国访问,那也是巴达维出任首相七个月后第一个出访的东盟以外的国家,可见大马对中国的重视。

  大马又一大报《南洋商报》注意到,大马华人团体积极看待纳吉中国行,他们相信,两国领袖互访会更频密,关系也愈加密切,并将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马大使王春贵说,纳吉访华期间,马中将签署“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此举意义重大,因为这对进一步加强中马两军联系尤其重要,相信今后两军的合作会更加密切。他说,纳吉中国行受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访将加强中马两国的政治互信,扩大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马战略合作进一步发展。

  大马华人总会长林玉唐说,纳吉首次以副首相身份访问中国,将能加强两国的关系和促进了解,他深信两国关系会越来越密切,成为兄弟般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