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底基本完成世博园区动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7 新民晚报

  9: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明年底基本完成世博园区动迁!今天上午9时30分,上海世博会园区动迁工作推进会议在浦东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禹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主持。

  周禹鹏表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国家主办、上海承办的国家项目,筹办世博会的各项工作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此次上海世博会园区动迁始终坚持公开承诺和实施的一致,同等情况对待一致,先走后走的补偿标准一致,同时,各区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探索了一些富有特色的工作方法。比如,浦东新区建立了与世博动迁同步进行的监察、预防、审计、信访“四同步”机制,在“九公开”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动迁居民就业安置的公开。

  会议部署,今年年底要全面完成世博会园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动迁签约。此外,浦江世博家园年底将交付15万平方米、约1600套住宅。三林世博家园明年6月底将交付全部100万平方米、12297套住宅。

  据悉,黄浦区动迁签约工作也已基本准备就绪,本月底董家渡街道范围将开始正式签约,半淞园路街道也将在11月上旬开始。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动迁规模最大的单个重大项目,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世博会园区共动迁居民9000多户,完成了约50%的居民动迁任务,创造了上海城市动迁史上的新纪录,浦东还创造了单日动迁签约超1000户的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