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墙”下午在北京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今天下午2时30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行“和平墙”揭幕仪式,参加活动的抗战老战士、海内外爱国人士、国际友人或其遗属将共同签署《北京和平宣言》。

  《北京和平宣言》全文不足百字:昨天,六十年前,我们作为军人,亲历了一场世界大战;今天,六十年后,我们作为幸存者,是那场战争的最后见证人;明天,为了子孙后代

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郑重留言:“热爱生活,珍惜和平”。宣言内容以中、英、俄、法、西5种文字镌刻在高10米、长60米的“北京和平墙”表面。这将是首次以二战老兵名义签署的和平宣言。

  昨天,受邀来华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约210名国际友人及其遗属已全部抵京。约350名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或其遗属也陆续抵达北京。

  对外友协昨晚在京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的国际友人。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及其遗属参加了招待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