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风刮飞厂房屋顶撞向50米外民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07 海峡都市报
狂风刮飞厂房屋顶撞向50米外民房(组图)
只能猫着腰从铁架下通过

狂风刮飞厂房屋顶撞向50米外民房(组图)
厂房屋顶被风刮跑了

狂风刮飞厂房屋顶撞向50米外民房(组图)
工棚内一片零乱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20分许,位于南安市罗东镇维新村的南新石材制品厂内,一个临时搭建工棚的400多平方米钢板屋顶连同铁架,被一阵狂风刮起后,飞着撞向了旁边约50米外的两座民房,所幸没有人受伤。

  钢板铁架堵住路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400多平方米大的钢板散落成几块,有的掉在了石材厂内的石头堆上,两个铁架则“身披钢板”,横在厂房围墙和民房之间的村小路上空。过往的行人只能猫着腰从铁架底下通过,骑摩托车经过的村民更是得艰难地侧身推车走。

  铁架不但撕开了石材厂围墙,留下一个大大的口子,还撞中了维新村的两座民房。村民刘玉树家两层楼房中,一楼的石柱被撞得略微倾斜,一楼的屋檐角受了伤,水井边上的一个塑料盆更是撞得稀巴烂。而村民刘晓祥家的房子外墙也留下了一条裂痕。

  记者在被刮走屋顶的厂房内看到,工棚内一片零乱,椅子、待加工的石材等,都淋着雨,厂方已将机器裹得严实。

  铁架险些撞到村民

  刘玉树老汉目睹了钢板房盖被大风掀起,再飞向自家房子的整个过程。因为这场惊吓,刘玉树到昨晚还吃不下饭。

  事发时,刘玉树记得很准确,他说,当时天下着雨,风也比较大。媳妇刚做好饭,他刚把在外面玩耍的小孙子叫进屋里吃饭,自己也准备转身回屋吃饭,“突然听到‘砰砰’的巨响,我就转身过来看。”

  这一看把刘玉树吓傻了,大风把石材厂的屋顶掀了起来,但还没有飞起来。“砰砰”地拍打了五六下,整个钢板屋顶盖连同铁架飞了起来,还直飞向他的房子。

  “铁架飞过来的时候,只差不到半米就可能撞中我!当时我吓得根本就不懂得要跑!”刘玉树说,他当时惊得目瞪口呆,直到铁架撞到自家和隔壁家的房子,才回过神来。

  连夜清理钢板铁架

  昨日下午,南新石材制品厂的一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由于台风引起的自然灾害,工厂的损失有数十万元。事故发生后,工厂即想尽快和村民沟通协商解决,但村民一直不肯。

  有数名村民告诉记者,这家工厂以前也有发生过房顶飞离的事故,“但当时屋顶只落在他们自己工厂里面。”一名村民如是说。

  就此,石材厂的张姓负责人说,厂房的顶盖自从改成钢板后就没有出过什么事,像这回被风刮走是第一次。

  昨晚9时,记者致电该张姓负责人时被告知,已经连夜请人先清理堵在村中小路的钢板铁架。随后,记者从房子被撞中的两家当事人处确认了这一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