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业者欢迎大陆开放空域 盼两岸早日“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 曾嘉)大陆方面今日批准台湾四家航空公司飞越大陆空域的申请,台湾业者表示这将节省公司大笔运营费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岸客货运包机乃至直航。

  中华航空公司驻大陆地区首席代表刘乃珩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开放后,华航估计每年将节省一千二百到一千三百小时,大约节省费用九百五十万美元。

  他表示,现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大陆开放空域对台湾航空业者来说很及时,节省的油费也相当可观。此外,他希望两岸在航空领域能进一步合作,尽快协商客货运包机问题,早日实现两岸直航。

  长荣航空公司驻北京首席代表周宝裕对本社记者说,以现在往返巴黎的长荣航班计算,飞越大陆空域后,一次往返将节省一个多小时。对于现在国际油价高涨,节省一分一秒对于业者来说都非常重要。

  据长荣估算,仅这一个航班,一年运营下来包括油费、修理费、停泊机场费用等将节省一点五到两亿元新台币。同时,长荣可将这架飞机节省的时间,加飞其它地区或增开其它航班,进一步增加公司的收益。

  周宝裕说,这一举措将对两岸航空的进一步合作提供良好氛围,我们也期望两岸客货运包机乃至最终的全面“三通”早日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