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殡仪馆内端错骨灰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王皓 摄影 李杨

  “明明我妈的骨灰是圆骨灰罐来装,现在竟然变成了方骨灰盒。我妈的骨灰在哪儿呀?”昨日,新都区东林殡仪馆发生的戏剧性一幕,让悲痛的两家人气愤难当:骨灰盒竟然端错了!

  两方家属一致要求:“殡仪馆把骨灰拿去做鉴定!”

  ·骨灰盒出错·

  圆罐变方盒 胡家忙喊“错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新都区东林殡仪馆,两方死者的家属已经有上百人聚集在这里。

  死者胡本群的大儿子焦大毅带着哭腔说,他的母亲今年62岁,4天前去世了,昨日8时25分在殡仪馆内火化。9时15分左右,他和一大群亲人在灵骨领取处的休息室等待领取骨灰。

  当广播开始叫“胡本群的亲属请领骨灰”时,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火

化工抱着一个骨灰盒出来。早晨带来的是青瓷坛骨灰罐,大家都想这肯定不是亡人的骨灰,也没在意。可“白大褂”忽然扯着嗓子连叫两声:“胡本群的家属!胡本群的家属!”焦大毅这才和家属围上去解释:“这不是我妈的骨灰,我们带的是青瓷坛骨灰罐,不是这种方形骨灰盒!”

  “白大褂”一听,连忙转身把骨灰盒抱回工作间。

  方盒变圆罐 李家跳起三丈高

  隔了半分钟后,工作人员再次将骨灰盒抱了出来,这回叫的是“李开富的家属”。说到这里,李的儿子李虎跳起来三丈高。

  据他讲,53岁的父亲是遇

车祸去世的,他们在外面去买了一个方形骨灰盒。当“白大褂”第一次抱着骨灰盒出来时,他一眼就认出来了。“可我亲耳听见那个人抱着骨灰盒叫胡本群的名字,他们说弄错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又来叫我爸的名字,我怎么敢去认!”李虎说。

  这方形的骨灰盒刚到,李家亲人还没弄清楚,工作人员又端出一个圆形的骨灰罐大叫:“胡本群。”

  骨灰盒里到底装着谁的骨灰,这让李家和胡家都不清楚,“如果把我爸的骨灰和他妈的骨灰弄混淆了,我们怎么告慰他们在天之灵啊?!”李虎悲愤地说。

  ·家属VS殡仪馆·

  家属:搞混了咋对得起先人?鉴定!

  焦大毅强调,他们的风俗就是用青瓷坛来装骨灰,所以看到骨灰盒抱上来了非常生气,而在家里等待消息的老父还不知情,“我们怕出事!所以没能告诉他!”

  李开富的爱人在看到丈夫的骨灰盒差点拿到别人手里去时,当场晕倒,被家人立即送回了家。

  “太荒唐了,如果我们家属都是瞎子,肯定就把骨灰抱走了,这怎么对得起我爸呀?!”李虎激动地说。

  “这样不负责任,对生者是一种折磨,对死者是一种践踏!”焦大毅情绪激昂。

  家属要求,让相关部门来鉴定一下,否则不知道该抱哪个骨灰盒回家。

  殡仪馆:哪个机构能鉴定骨灰?

  记者在灵骨盒领取处看到,胡家购买的青瓷坛和李家购买的骨灰盒都放在那里,青瓷坛上重叠地贴着两张标签。

  中午12时20分,家属和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会议室,就此事进行进一步商讨。负责李开富火化、同时也是抱着骨灰盒出来的刘先生表示,在工作程序上没有出错。他并没有叫“胡本群的家属”,是广播在叫,说到后来,他还激动地发誓:“如果我喊了,我们全家死绝!”此话当即引起家属的强烈反驳。

  至于鉴定骨灰,殡仪馆的副馆长张中泉称,现在还没有机构能对骨灰做鉴定,如果哪个机构能做这样的鉴定,他们一定积极配合。

  最新消息

  昨晚8时,李家家属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调查,殡仪馆工作人员装错了骨灰,将胡本群骨灰装进了盒,将李开富骨灰装进了罐。由于胡本群长期患病,骨灰颜色偏深,经辨认后两死者骨灰各归原位。殡仪馆向两家人各赔偿了8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