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店兼营卖起了日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13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蕊)最近,哈市一些药店纷纷在出售药品、保健品的同时搞起了“副业”卖起了日用品。

  日前,记者在哈市的多家药店都发现了日用品的身影。在道里一家药店,记者看到,药房的几个日用品货柜上,牙膏、洗发水、洗衣粉、卫生巾等陈列得跟超市没什么区别。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购药人。多数的购药人都表示,虽然药店里日用品的价格相对便

宜一点,但还是去超市买比较放心。一位姓王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超市里的日用品品种齐全,购物环境也舒适,药店卖日用品是多此一举!”哈尔滨市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药店虽然也有日用百货出售,但品种比较单一,顾客挑选的余地比较小,并且药房的重心是药品,所以药店不会抢了超市的生意。

  药店为何卖起了日用品?一家药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哈市的药店越来越多,许多在居民区的小药店并不赚钱,因此这类药店开始经营起日用品来。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药店搞副业效果并不好。他坦言,哈市的药房要想以卖日用品来增加经营收入是不太可能的,这只是暂时的销售方式,并不能作为长久之计。药房还是应该以卖药为主,走专业化道路,不能让其他产品占据主导地位,努力做大、做强、做精自己的店才是最关键的。

  药房经营日用品是否违规?工商部门指出,目前法规上对药房销售日用品没有限制。药监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药监部门只对药品类商品负责,只负责药品的审批及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