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多想拉她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29 现代快报

  8月30日上午,11位头发花白、佝偻着背的老人一起走进现代快报。虽然当天最高气温只有24摄氏度,但是老人们的短袖衬衫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半。见了记者,老人赶紧走了上来,“我们想请快报帮忙,救救这个小孩。”老人说着,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日子越苦感情越深

  这11位老人年龄最长的已73岁,最小的也有65岁,都是南京720厂的退休职工。他们所

说的患癌老妇叫郭德莹,郭德莹夫妻俩都是他们的同事。一条鱼十几个人吃

  老人们告诉记者,38年前他们和郭德莹夫妇一起到安徽大别山支援“三线建设”时,条件相当艰苦,大家睡草棚,喝黄泥水,吃山芋干,时常还要遭受山上的豺狼袭击,饱尝了生活的艰辛。

  70岁的李大才说,郭德莹大妈原来是评事街小学的老师,为了支援“三线建设”,她特意申请调到720厂,到大别山教孩子读书、识字。

  “当年,离我们住地十里处,有一个镇子一个星期杀一次猪,我们哪家要买到了肉,大人肯定舍不得吃,都是做成肉圆,一家发一个,先让孩子们吃。郭老师有一次买回来一条鱼,喊了我们十几个人一起吃啊。”差点遭狼吃了

  1967年,刚进大别山时,那里一片荒芜。一天晚上,郭德莹去看望同事李先锋夫妇。离开郭家后,郭大妈看见一“狗”蹲在路上总是不走。郭德莹心里七上八下的,担心是狼,又感觉它像同事养的狗“黑鲁”。

  “黑鲁,黑鲁”郭大妈轻声呼唤。

  “还黑鲁的,还不赶快进来。”一位同事听到郭大妈的唤声后,赶紧跑了出来,一把将她拉进了屋内。原来,“黑鲁”正坐在这位同事家里,外面的是只狼。

  听说狼都跑到家门口了,大家纷纷拿出锄头、扛着铁锹、握住木棍,把那只狼活活打死。

  老人们说,他们之间是生死之交、患难与共,现在只要一个人有困难,他们肯定拧成一股绳设法帮忙解决。奶奶怎么愁眉苦脸的

  8月27日是郭德莹60岁生日,而就在同一天,她年仅7岁的小孙子琛琛(小名)被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他们哪有钱给孩子看病呢?”70岁的陶承义老人流着泪说,2000年郭德莹不幸患上了癌症,所有的治疗都是自费解决,家中早就负债累累了。郭德莹的儿子是下岗工人,儿媳妇来自四川农村,一直没有工作。一家人只得卖掉房子给老人治病。然而,命运还是不放过这坎坷的一家人。

  记者赶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在综合楼6楼看到了小琛琛,他正在和爷爷下象棋,一家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可是走出病房,琛琛的爷爷、奶奶忍不住泪如雨下。郭德莹告诉记者,孩子太敏感了,有一次,他悄悄问爸爸:“爷爷奶奶怎么愁眉苦脸的,怎么那么多人来看我,是不是我快要死了……”11白发老人决定发动募捐

  尽管生活都不富裕,可是11位老人都掏出了100、200、500元给琛琛看病。他们还准备等周六的时候,到邓府山公园处,发动大家来捐款。热心的市民,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位悲伤的老人,搭救这个7岁的孩子,请拨打郭德莹的小灵通:51578659。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郭德莹求助信摘录

  我是一个癌症患者,当我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时,我毫不畏惧,可孩子的患病现实把我击垮了,彻底击垮了,他才7岁啊……面对着高额医疗费用我一筹莫展啊,到底给不给孩子治啊?治吧,我们没钱,砸锅卖铁也凑不起至少十几万的费用。不治,孩子随时都有夭折的可能,叫我于心何忍啊……好心的人啊,伸出你们的博爱之手,拉我这个老太婆一把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