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人在青岛之住 十年间他们换了四套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4 青岛新闻网
韩国人在青岛之住十年间他们换了四套房(图)
李相云一家在其金帝山庄的住宅里

  青岛是韩国人居住最密集的中国城市。青岛是韩国人生活、创业的城市,但无论韩国人居住怎样密集,生活怎么适应,青岛之于韩国人仍是异国他乡。在异国他乡里,韩国人过得好吗?在韩国周即将开幕之际,记者走进几个在青居住的韩国人家。今起,早报将开辟“韩国人在青岛”栏目,讲述他们的衣食住行,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十一年前,李相云一家从韩国来到青岛。那时他是一个打工者,四方实验小区的房子是租来的,没有暖气,也没有电话。在韩国住惯了地暖房子的妻子因为不适应,常常自己在家里偷着抹眼泪。昨天,当李相云邀记者到他家做客时,记者看到的是一处复式别墅,这是他以每年5万元的价格租来的,而他自己在香港东路购买的别墅正在装修中。

  1994年,李相云被韩国一家海运公司派驻青岛工作,半年后,他把妻子和女儿接到青岛,很快家里又添了个儿子。“刚来青岛时,小区周围我们谁都不认识,该到哪里买菜、到哪里买生活用品,我们都不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李相云通过工作,一点一点地学习汉语,也留心学习海运行业的中国行情。三年后,李相云变成了朝鲜海运公司的老板,他考虑给自己换房子了。起初,他在银都花园租了处房子,后来换到闽江路一处住宅。最近几年,李相云看好了香港东路金帝山庄的幽雅环境,以每年5万元租金的价格租了处复式住宅。(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