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结伙半年作案44起 该团伙盗窃、抢劫、强奸无恶不作,两名主犯昨日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大的21岁,小的17岁,这样一帮痴迷在网络游戏世界里的男孩女孩,突发奇想便模仿游戏里的人物,头戴马虎帽、手持菜刀木棒,踏上了疯狂作案的道路。半年时间内昼伏夜出,频频在河南24个县市疯狂作案44起,其中盗窃汽车7辆,强奸、轮奸妇女7人,致轻伤4人,抢劫加油站和路边门店34起,案值6.7万元。9月2日,该团伙中的主犯弓宪民、李新阳被依法执行枪决。

  众歹徒网上结盟

  弓宪民和李新阳同是21岁男孩,新郑市新村镇人。13岁那年弓宪民辍学在家,以后大部分时间便泡在网吧打游戏,网名叫“幽灵”。2002年12月的一天晚上,他见一个网友为付10元钱的上网费而犯愁时,慷慨解囊,从而结识了这个网名叫“人生如梦”的李新阳。网上拼杀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开始预谋真刀真枪地“大干一场”。李新阳给弓宪民讲了他的“丰功伟绩”:2001年3月的一天下午,他在某学校男生宿舍,用电警棒威胁贺某,抢走现金15元。弓宪民听罢沉思了片刻说:“我们不能再单打独斗了,应该再找几个帮手,联合起来干点事。”三天后他俩就从网友中挑选了几个人入伙,他们是“与剑飞舞”贺贵超、“人生入梦”时英强、“浪荡小妹”张艳芳等。

  隆冬的一天,弓宪民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带着李新阳、时英强窜至新郑市新村镇永兴种鸡场,一次就盗走玉米1500公斤,得赃款800余元。

  这次盗窃得手,助长了这个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但弓宪民认为在家门口盗窃,一是来钱太慢,二是时间长了还容易暴露,不如走出老家,到外面去抢。2003年2月6日晚,他们在新郑市城关镇南大街盗窃一辆面包车后,就踏上了“进军”河南其他县市的犯罪道路。

  数小时作案3起

  2003年2月8日晚9时40分,弓宪民和李新阳窜至郾城县(现漯河市郾城区)万金店镇某村,把目标锁定在路边的一个小商店,他俩学着游戏里的那一套:头戴马虎帽,手持凶器,同时跺门闯入店内,把刀架在女孩脖子上,将抽屉里320元现金洗劫一空,然后将女孩轮奸。并在离开时顺手牵羊抢走许昌烟7条,火腿肠一箱,饼干两箱及其他日用品。

  抢劫之后不过六七个小时,2月9日凌晨,弓宪民和李新阳开着车在驻马店环城路上看见一家诊所,二人蒙面跺门而入。他们带着假手枪抢走医生400元钱,并从房内又搜出来2000元钱,甚至将女病人身上仅有的50元钱也抢走。弓宪民、李新阳出了诊所后,用同样的方法,在附近的兽医诊所抢了3000元现金。

  在这个组织中还像网络游戏一样有着明确的分工,组织中唯一的女孩张艳芳分管后勤,负责购买菜刀、胶带、马虎帽等作案物品。

  2月16日凌晨1时许,弓宪民开车进入杞县五里河加油站,以加油为名进行踩点,发现屋内有一家三口,后李新阳、时英强破门而入,时英强以小孩威胁该对夫妇,男主人刚想反抗,李新阳举手就是一刀,女主人无奈拿出2000元钱,并在胁迫下让负责望风的张艳芳将车里的油加满。

  6月30日晚上11时,弓宪民与李新阳、贺贵超在南阳火车站转悠时,盗来一辆豫R90363松花江面包车。7月1日零点40分,弓宪民一伙将车开到遂平县南关大桥附近,抢走一女青年现金300元。也正是这位受害人记住了歹徒相貌,为后来侦破这起特大系列抢劫案提供了重要线索。

  2003年7月3日凌晨3时30分许,在荥阳市京城加油站内,这伙人又抢走现金200余元,90#汽油20升。他们“连续作业”,5时20分,他们又窜至荥密路段的双庄加油站,将2000多元钱、4万多元的两个活期存折、一部诺基亚5110手机抢走。

  两主犯昨日伏法

  警方经过周密侦查,在头号犯罪嫌疑人弓宪民7月3日作案后逃回新郑市老家仅30多个小时,就将其擒获。7月4日傍晚,“二号人物”李新阳也被警方抓获。

  7月14日,时英强、时鹏飞、张艳芳、吴帅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7月25日,贺贵超在灵宝市其姨家落入法网。至此,发生在河南境内的特大系列抢劫案主要涉案人员相继落入法网。

  检察机关经审查核实,犯罪嫌疑人弓宪民、李新阳、时英强、贺贵超、时鹏飞、张艳芳、吴帅(未成年)均系新郑市人,作案时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17岁。2002年12月至2003年7月3日,弓宪民等7名犯罪嫌疑人结伙先后在郑州、开封、焦作、许昌、新乡、鹤壁、周口、漯河、驻马店、南阳、平顶山等24个县市作案44起,其中盗窃汽车7辆案值15万余元,强奸、轮奸妇女7人,致轻伤4人,抢劫加油站和路边门店34起案值6.7万元。

  2004年3月18日,河南省荥阳市检察院将弓宪民等犯罪嫌疑人移送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12月6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弓宪民、李新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时英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贺贵超有期徒刑19年;判处时鹏飞有期徒刑14年;判处张艳芳有期徒刑16年;判处吴帅有期徒刑5年。

  2005年9月2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弓宪民、李新阳被验明正身执行枪决。线索提供阮金婵张土岭

  记者孙彤实习生莫韶华通讯员赵锡正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