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联卡下季度“刷”到美、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银联获悉,继中国银联在新加坡、韩国、泰国开通业务以来,其目前又分别与美国、德国、日本、印尼、菲律宾、越南和老挝的合作机构及业务范围覆盖欧洲12个国家的BUFISE R V 机构签署协议,计划在第四季度陆续开通银联人民币卡在上述国家的受理业务。

  据介绍,根据合作机构的准备情况,印尼、菲律宾、越南和老挝预计本月开通受理银

联人民币卡的业务,美国、德国、法国预计在11月份开通,日本预计在12月份开通。如果进展顺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年内也将能够开通银联人民币卡的受理业务。另外,受当地网络及相关因素的影响,美国将暂只开通“6、9”字头银联人民币卡在美国的交易。

  据介绍,银联人民币卡在美国、德国和法国、日本、印尼、菲律宾、越南和老挝的交易币种均为当地货币,分别是美元、欧元、日元、印尼盾、菲律宾比索、越南盾和老挝基普,目前采用的基本是银联人民币卡与当地货币直接换算,避免了与第三方货币的二次转换。

  “由于银联人民币卡可以和多种外币直接进行兑换,这表示在境外使用银联人民币卡无须支付货币转换费,为持卡人省了一笔钱”,郑州银联有关人士说,这是VISA卡、万事达卡等其他国际卡所不具备的,并建议居民出国最好使用银联人民币卡。

  郑州银联这位人士以“林先生2005年8月8日在香港特区刷卡消费1万港币”为例说,使用银联人民币卡以当日人民币对港元汇率(1:1.0448)计算,则该用户账户上将显示被扣去10448元人民币。

  而使用其他银行卡组织发行的双币种卡,该笔消费就必须先兑换成美元,按照当日港币对美元汇率(1:7.7717),用户消费的数额为1286.72美元,并加收1%(V I S A 卡)的货币转换费12.87美元或1.1%(万事达卡)的货币转换费14.15美元,再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8.1199转换为人民币,则该用户需偿还10553元或10563元人民币。

  “相对于银联人民币卡,使用其他银行卡组织发行的双币种卡要多付105至115元人民币。”郑州银联这位人士说。

  记者王振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