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11日单号12日双号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 十运会期间涌入石城的参赛运动员、记者等相关来宾将有8万多人,加上保安、外地观众等,人数更是惊人,平常上下班高峰交通都会“肠梗塞”的南京将如何保障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呢?

  昨天,距离十运会开幕还剩下最后40天,南京市再次召开动员大会,这次会议的内容是“迎十运、保平安”。会上,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透露,开幕式的前一天和开幕式当天

(10月11日、12日),南京计划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措施。

  开幕两天车辆分单双号出行

  十运会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因此南京确定了“六条线”保安全,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交通保障”。陈绍泽透露,为保证十运会参会代表的车辆顺利到场,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和开幕式当天,南京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措施”,即:10月11日只有车牌号为单号的车辆可以上路行驶,12日则是双号车牌车辆可以上路行驶,但目前哪些车辆将适用于“单双号措施”还没有最后确定。陈绍泽表示,一旦细则制定好会向全市发出通告。

  上海等其他城市在重要赛事活动时也曾采取过单双号不同车牌不同时间上路的措施,对于保障重要赛事活动交通作用显著。

  地铁等大型基础设施严密反恐

  南京地铁今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奥体中心等其他大型基础设施也将投入使用,南京的安全保卫工作压力很大。

  为了确保十运会筹备和召开期间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暴力事件,陈绍泽昨日要求,有关部门增强开展反恐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维护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和汇总研判工作,提高防范打击以恐怖手段实施暴力犯罪的水平。与此同时,加强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防自救能力。

  客人资料宾馆联网送公安备份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南京市的很多十运会指定接待宾馆已取消了“老土”的人工登记制度,采用先进的电子录入前台登记方法,宾馆工作人员通过仪器扫描即可为客人登记身份证。这种前台登记系统还与公安部门资料库相连接,客人身份证上的照片、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扫描后,就将立刻传送到公安局进行备份。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紧急事件,公安部门可随时调出客人资料进行查询。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3日 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