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活动明天正式“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06 成都日报

  (记者陈兆平)从8月29日开始,本报与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开展的“提供一份路费,奉献一片爱心,送贫困学子一程”爱心活动开始启动。截至昨天下午2:30,共计资助了67名贫困大学生上大学的路费,另有两名学生学费差额共计4500元也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倾心资助。目前,爱心人士的捐赠金额已达到了2万多元。

  连日来,蓉城的爱心人士已通过本次活动与贫困大学生结对,明天上午10点,活动主

办方将举行“爱心人士与寒门学子见面会”,他们将在本次见面会上正式“认亲”。如果你参与了本次活动,并确定了捐赠对象,欢迎你前来参加见面会。据悉,本次见面会上,部分捐赠者将亲手将所捐路费亲手交到受助学生的手中,同时,双方还可以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

  特别提醒:

  请您记住了!“爱心人士与寒门学子见面会”的会址设在成都报业大厦(庆云南街19号)3楼会议室,咨询可拨打党报热线962211。我们期待你们的到来!

  20个名额不到半天就抢完

  蓉城市民的爱心行动在昨天进入高潮——妻子以丈夫的名义捐、单位发动职工捐款、市青联委员踊跃认捐……不到半天时间,本报昨天公布的20名贫困大学生的路费就全部得到了解决。他们的爱,似一盏温暖的灯,将永远照耀贫困大学生的人生道路。

  妻子以丈夫的名义捐

  昨日一大早,不愿透露名字的颜女士就来到报社,捐款2100元,随后在本报公布的学生名单中选取了4个路程较远的学生给予帮助。最后,她在捐款人一栏中写上了“文先生”,也不愿留下具体名字。她说,很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本报举办的爱心行动让她们有了参与感。之后,在成都体育学院工作的刘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认捐300元给贫困大学生彭元珍,但他要求记者不署他的名字,而写上了妻子的名字。

  都想“做点有意义的事”

  昨日中午,航空西南供销公司退休党支部书记文邦权来到报社,捐款100元“表达一片心意”。他说,公司曾在“七一”给党支部拨款200元,搞活动花了100元,剩下100元就用来帮助一下贫困大学生,“做点有意义的事”。他表示,今后有类似的活动,他们都愿意参加。昨天,华西集团六建公司物业公司党支部、一汽集团四川专用汽车厂处室第六党支部也派出了“爱心大使”,表达了全体党员的一份爱心;彭州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在当地团委捐款帮助了两名贫困大学生;市七医院派人将前天认捐的3个学生路费1600元送到报社,并表示要继续给予帮助。

  7名青联委员献爱心

  昨日,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杨岚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看完本报的报道后,有7名青联委员表示要为贫困大学生捐路费。听说捐款的爱心市民很多,她要求记者“一定要留几个名额,给青联委员一个机会”……随后,捐款名单传真到报社,杨俊等7名市青联委员分别捐款800元、500元、300元不等,共计捐款3200元,因为时间紧,他们表示将参加明天的见面会并现场捐款。截至昨日下午2:30,20个贫困大学生的路费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本报记者陈兆平摄影杨永赤

  感谢信摘录

  蒲江县的郑循致蒋先生——

  那天,我在家帮父母做家务,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一位好心的叔叔愿帮助我解决路费问题,此时,我看见了希望,但又有些不相信。当我确认了这一消息,我心里充满了感激与感动。蒋叔叔,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您温暖的手,让我有了追求的目标。在此,我要对您说一声“太感谢您了!”

  蒲江县的姚凯致张锦平先生——

  ……是您为我铺平了迈向大学校园的路。今后,我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您的爱心。

  蒲江县的黄守棚致刘女士——

  当您的几百元钱真的到了我的手里,让我相信了“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刘阿姨,您的无私帮助让我有了梦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爱心!

  回音壁

  捐出1500元婆婆不留名

  她还有一个小心愿:亲手给郭莉织件毛衣本报讯(记者陈兆平)郭莉的学费有着落了!昨日下午,家住新鸿路附近的72岁的黄婆婆从本报得到消息后,决定帮助她,捐出两个月的退休工资,另从生活费中抽出100元,共计捐款1500元。

  黄婆婆告诉记者,她是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吃过没有钱的苦头……如今生活过得很幸福,3个儿子也成家立业过得很好,一个在美国,两个在成都,同时老伴的身体也很不错,况且她本来就很节约,虽然她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但她认为帮助贫困学生最重要。当她从本报看到今年考上内江师范学院的双流县贫困生郭莉还差学费1500元,于是决定帮帮她。

  黄婆婆还给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说,她很想见见这个小姑娘,同时她平常喜欢织毛衣,看能不能给这个孩子织一件毛衣。但是,她拒绝透露她的名字,“名字就不提了!”

  听说女儿的学费解决了,郭莉的父亲十分激动,他表示,明天一定带着女儿一起参加见面会,亲口向可亲可敬的黄婆婆说一声:“谢谢!”(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