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学生降低一半以上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2 南方日报

  高校今秋起台湾大陆学生同一标准收费

  台湾学生降低一半以上学费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通讯员/卢健民 裴立宁)从今年秋季入学起,台湾学生收费标准与大陆学生一样。近日,教育部等发出了《关于调整祖国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台

湾地区学生收费标准及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消息一出,受到台湾学生的热烈欢迎。

  《通知》明确,对已录取到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台湾地区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执行与大陆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即在同一学校、同一科研院所、同一年级、同一专业学习的台湾与大陆的学生学费标准一致;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标准一致。

  如果高校擅自提高对来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以乱收费论处。

  暨南大学是台湾学校比较多的高校,有在校生600多人,学校已正式贴出通知,严格执行教育部政策,对已收取学费的老生则退费。据了解,以往暨大台湾学生的收费较大陆学生要高,一般都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是大陆学生的两倍或三倍左右,各专业不同。例如,新闻学院的一位台湾生,以前每年要交10800港元,现在只需4560元人民币。

  广州中医药大学也有400多名台湾生,学校领导也表示,已按国家政策办,和大陆学生一样的标准收费。以前是每年1500美元,现在则按各专业不同收费,约5000元人民币左右,大大降低了费用。

  为鼓励更多的台湾地区学生到大陆学习,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还设立了台湾学生奖(助)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