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昨日推出84版的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特刊 一纸《抗日》风行广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 陈祺)山河重逢一甲子,血铸长城六十年。今天是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本报从昨日开始推出大型《抗日》特刊。由于场面恢弘、气势磅礴,仅一天时间,特刊便一纸风行,畅销广深。

  全彩印刷的《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特刊》共84版,分上篇“胜利日”、中篇“忠烈祠”和下篇“和平路”,详尽回忆了60年前,全国十大城市的庆祝盛况以及抗战英雄的事迹,

期望读者记住耻辱,珍视和平。

  特刊出街后,立即在广州、深圳两地的报刊亭上热卖。记者在广州体育东路、昌岗东路、墩和路、艺苑路;深圳振华路、振中路等20多条路段上发现,几乎每个报刊亭一天都能销售50—80份特刊。“今天仅卖《南方都市报》和特刊,我的收入就近百元”,在广医二院门口卖报十几年的阿姨张宝笑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据悉,因销售太快,她昨天不得不三次催发行员加送。

  购买特刊的人群中,在校学子、年轻白领和抗日老兵占了多数。在广州市东山区署前路,85岁的杨伯胸前佩戴抗战胜利60周年的纪念勋章,领着孙子来买抗日特刊,杨伯表示,他19岁就参加抗日战争了,很想再次重温这段历史,特刊无疑为他圆了梦。在民族学院读书的蓝同学则表示,自己是学历史的,特刊的封面和内容深深吸引了他。“说实话,就是历史书对抗日的记载也没这么详实,像藤县保卫战、新墙河保卫战、十字岭战役,书上记载很少,特刊给了我一个全面的抗日史。”

  除了零售,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师历史系等单位,一次性团购了近百份特刊。

  据悉,本特刊将在广州、深圳销售至9月6日,各大报摊及一些连锁便利店都有出售。如需要团购的单位或个人,可拨打预订电话(020)87388888。

  图:

  昨天中午,深圳燕南路一报刊亭最后一份特刊被这位男士买走。

  本报记者 张耀波 卢汉欣 实习生 骆凌巍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