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利”让道警报解除 台胞骨髓飞穗救两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钟起龙

  航班停飞传闻中众人经历悲喜昼夜

  昨日19时36分,经历了5个小时的飞行后,两份由台湾慈济骨髓库提供的救命骨髓如期降临在广州白云机场并交到医生手中。

  前日因为台风“泰利”肆虐台湾,曾传2日航班全部要停飞,这令白血病人刘淑芳的先生担心了整整一天。昨日20时50分,从海峡对岸飞来的骨髓输进了刘淑芳的身体,与此同时生命得以延续的还有一名15岁的小姑娘。

  造血细胞已被杀死 突传台湾机场关闭

  昨晚,一辆军车从广州军区总医院飞速赶往白云机场。车上,一名清瘦的年轻人焦虑不安,挽救他妻子生命的骨髓此刻已从台湾飞抵广州。他姓骆,是名设计师,而他26岁的妻子刘淑芳因为患有白血病,正面临死亡的危险。在花去20多万元的治疗费后,医生在台湾慈济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并决定于9月2日为其进行移植手术。9月1日,有消息称,因为台风“泰利”来势凶猛,台湾机场将关闭,所有的航班都要取消。这令骆先生的心都紧了。主治医生蒋祖军说,病人的造血细胞已经被全部杀死,如果不能尽快输入新鲜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就可能因为感染或其他的并发症而影响生命。
“泰利”让道警报解除台胞骨髓飞穗救两命(图)
图:骆先生(左一)接过“飞”来的台胞骨髓。许都/摄

  台风警报解除 骨髓如期注入

  庆幸的是,9月1日傍晚,台湾本岛和澎湖解除陆上台风警报。9月2日14时20分,两份由台湾慈济骨髓库提供的骨髓被带上飞机,开始一场爱心接力。

  昨日19时26分,珠江医院儿科副主任朱为国的手机响起:骨髓已到白云机场。

  昨日19时36分,两名医务人员各拎着一个冰桶出现在机场。骆先生和另一名患地中海贫血症的小女孩的父亲迎上前去,紧紧握住他们的手。心情万分激动的他们,还和医生在机场照了张集体照。蒋祖军说广州军区总医院还是首次接受来自台湾的造血干细胞。

  昨日20时50分,好消息传来,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经输入刘淑芳体内,而15岁的女孩也因为得到了合适的骨髓,将实现体内全部血液的置换,她们的生命将因这次爱心传递而得以延续。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