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交响》昨晚奏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交响》昨晚奏响(图)
  女声小合唱《喀秋莎》。 记者尚洪涛摄本报讯(记者周媛)昨晚,人民大厦礼堂乐声激昂,歌声飞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军区政治部主办的我省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交响》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时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希,省委常委宋洪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副省长罗振江,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刘石民等领导与抗战老战士以及我省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上8时,音乐会在壮美的交响乐序曲《红旗颂》声中拉开帷幕,接着,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表演的童声合唱《酸枣刺》,歌唱家米东风高歌的《松花江上》,女声小合唱《喀秋莎》,冯健雪演唱的《南泥湾》,以及男声双四重唱组合表演的《游击队之歌》《啊,朋友再见》等将晚会渐渐推向高潮。随着一首首洋溢着革命激情的歌声唱响,观众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挥动起小红旗与之呼应,歌声把人们带到了那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抗战和反法西斯的战斗岁月。60多年前,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并第一次取得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全面胜利。60年过去,重温历史的记忆,聆听悲壮激越的旋律,人们感奋不已。

  滔滔黄河,奔流不息。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全场起立,李建国、董雷、赵正永、马中平、陈时宝、崔林涛、朱振义等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和观众一起高歌《歌唱祖国》,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